2012年7月13日 星期五

大專生涯發展協會-王婷緯老師職場禮儀心得分享

大專生涯發展協會小編分享自己上課的心得與大綱
一、嘴上的是非‧難辨,心上的是非‧易明
二、有困難,就是能力不足,有麻煩就是做法不當
三、養生之道:口中少言、腹中少食、心中少事
四、無誠,則事不成
五、禮義廉恥為人之根,孝悌忠信為人之本
六、當講師的人不能講錯話,教育影響人很深
七、克己復禮,事事有分寸,物物有節制
八、用禮儀來涵蓋一切,理性和性情兩者兼得,用情性,必兩者兼失。
九、生命的價值不在於你贏過多少人,而在於你幫助過多少人。
十、說是非者,就是是非之人。

2012年7月11日 星期三

大專生涯發展協會-腸病毒重症前兆與預防

大專生涯發展協會小編取自衛生署健康達人125的內容跟大家分享。
家中幼兒感染腸病毒時,什麼情況下須立即就醫?大專生涯發展協會小編整理如下所列:若家中幼兒感染腸病毒時,自症狀開始後7天內要特別注意觀察病童是否出現腸病毒重症前兆病徵,並迅速送往大型醫院就醫,以掌握治療黃金時間,避免小孩病情惡化。

2012年7月9日 星期一

大專生涯發展協會-藝術價格知多少?認識美學經濟

大專生涯發展協會小編分享自己演講心得與筆記
暢銷不如長銷  有風格就是美
老師在演講一開始,就點名了現在是一個商品過剩的時代,從「市場佔有率」的思維要轉換到「商品在顧客心中佔有率」的思維。因為唯有商品在顧客心中的佔有率才是王道!
而談到「美感經濟」,老師認為「有風格就是美」。凡舉瑪麗蓮夢露、貓王、鄧麗君、李小龍,他們都是因為有獨特的風格,在死後還能被後人所記得,並且創造出巨大的商機與經濟效益,因此,有獨特的風格就有鮮明的辨識度,品牌才得以為視人所記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