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5月4日 星期五

大專生涯發展協會~用心體會幸福


幸福,是需要用心去體會的。今天,大專生涯發展協會小編就和大家分享一則關於體會幸福的小故事。

有一位盲人,生活很愉快。有人見了覺得奇怪,為什麼眼睛看不到的人還能如此快樂呢?於是便問他說:「你的眼睛看不到,難道你就不感到痛苦嗎?」 

盲人聽了,笑著回答說:「我為什麼要痛苦呢?與聾子相比,我聽得見;與啞巴相比,我可以說話;與癱瘓的人相比起來,我能走路。這是多麼幸福。」 

大專生涯發展協會~低碳閱讀雲端講座-森林狂想曲


大專生涯發展協會小編自網路上看到一篇不錯的活動訊息~~大專生涯發展協會小編帶領大家一同重視最近最夯的議題-環保







彰化愛鄰社會福利協會主辦低碳閱讀雲端講座 …

大專生涯發展協會~你願意放手一搏嗎?


大專生涯發展協會小編最近看到了一篇不錯的小文章,大家可以一同做思考喔!!!



是否覺得寧可永遠後悔,也不願意試一試自己能否轉敗為勝?

2012年5月3日 星期四

大專生涯發展協會~神奇小3,讓你變身簡報達人


 
大專生涯發展協會小編這次和大家分享實用小技巧,這次是有關簡報技巧,瞬間讓你變成簡報達人,真的是非常神奇,而且是有科學根據喔,讓我們直接欣賞吧:

eBay前執行長梅格.惠特曼(MegWhitman)在競選加州州長時,每到一個演說場合接受訪談時,都會重覆她振興加州的主要政見:「增加工作機會、減少支出、提升教育」。就這3件事,到後來,連對政治最不敏感的人都背得下來了。

這麼做是有根據的。美國《商業週刊》(BloombergBusinessweek)指出,科學家研究發現,人類的大腦一次可以記住事情的容量,就是3件事。當你做簡報時,告訴聽眾3個要點,可以便於他們記憶。
 

大專生涯發展協會~柏拉圖談愛情


大專生涯發展協會小編近期在網路上看到了一篇不錯的小品文,柏拉圖談愛情~接下來就由大專生涯發展協會小編與大家做分享。



柏拉圖有一天問老師蘇格拉底:什麼是愛情?
蘇格拉底叫他到麥田走一次,要不回頭地走,
在途中要摘一棵最大最好的麥穗,但只可以摘一次,
柏拉圖覺得很容易,充滿信心地出去。
誰知過了半天他仍沒有回去,
最後,他垂頭喪氣出現在老師跟前訴說空手而回的原因:
「很難得看見一株看似不錯的,卻不知是不是最好,
不得已,因為只可以摘一次,只好放棄,再看看有沒有更好的,
到發現已經走到盡頭時,才發覺手上一棵麥穗也沒有。」
這時,蘇格拉底告訴他:「那就是愛情---愛情是一種理想,而且很容易錯過。」

2012年5月2日 星期三

[轉貼]i-Talent* 學習計畫: 小編碎碎念之 I need "help" 創意"成藥"!?

i-Talent* 學習計畫: 小編碎碎念之 I need "help" 創意"成藥"!?:

相信大家都不愛吃藥吧 !? 但是如果感冒藥變成這種包裝你是不是會吃得比較開心呢 ? 這是美國的一個成藥品牌,言簡意賅就命名為 「 help 」,感冒藥、止痛藥、 OK 繃在需要的時候都能幫上你的忙,超級幽默也超級有趣,讓身體的不適因為這麼 cozy 的...

大專生涯發展協會~會做人比腦袋好重要



做人比做事重要,相信這種陳腔濫調現在的大學生已經聽到不想聽了,但為什麼不只是來到大專生涯發展協會的授課講師,還有許多的企業雇主、教授也都有感而發地對要進入職場的大學生耳提面命,究竟有哪些行為與態度是無禮的呢?讓大專生涯發展協會小編透過以下的文章來告訴您!!
擷取自天下雜誌 486 作者:洪蘭
最近去替一個研究所作甄試委員,因為這個領域現在很紅,所以報考的人很多。問了一整天,結束後,所長很過意不去,因為公家給的車馬費只有兩千元。她就自掏腰包請我們吃飯。

[轉貼]i-Talent*學習計畫 生活議題 -- 失眠免驚!五大策略教你睡好覺





轉貼一篇好文章唷~希望大家都可以有一個好眠




不知道大家有沒有過失眠的經驗呢?

或是跟i-Talent學習計畫小編一樣,常覺得睡不飽?

i-Talent學習計畫小編在網路新聞看見這篇報導,跟大家分享睡好覺的方法:



擁有一個好睡眠,能讓身體更健康、有活力面對白天的工作挑戰。
但如何擁有好睡眠,台北醫學大學附設醫院睡眠中心的黃守宏醫師強調,要有好的睡眠,首先要有對的睡眠認知,其次是好的睡眠習慣。
其實多數的睡眠問題,常常是來自於錯誤的睡眠迷思。
一般來說,常見的睡眠迷思包括,「沒睡8小時就會疲倦」、「做夢表示睡眠品質不好」等。黃醫師表示,這些常見的迷思並非絕對,會因為每個人不同的生活環境與思考模式,而產生不同的誤解。想要擁有好的睡眠模式,首先要去找到自己對於睡眠認知是否正確。調整好睡眠迷思後,再調整睡眠衛生習慣。


i-Talent學習計畫小編也有相同感觸,有時睡太久反而是一種負擔,會更累,起床後有精神的其實睡眠時間就足夠了。


黃守宏醫師指出,良好的睡眠衛生習慣包括睡覺環境、睡眠時間、睡前儀式等。根據台大醫院睡眠中心的通識教育課程指出,睡眠睡眠衛生與保健原則包括:維持規則的作息時間、安全舒適的臥室環境寢具、避免酒和咖啡因物質、避免睡眠外臥室活動、適當飲食與運動時間、調整睡醒的生理節奏。
綜合這些要素,可以整理出五個關於睡眠衛生建議,像是:維持規則的睡眠時間、安全舒適的臥室環境寢具、適當飲食與運動時間、避免睡眠外臥室活動、進行睡前儀式等,其中維持規則的睡眠時間是最重要的,想要維持規則的睡眠時間,就要遵守四個黃金定律,就是每晚睡眠要充足、作息時間要規律、忌睡眠被打斷、睡眠不足馬上補。
想要了解更多的睡眠知識,請上:http://focus.uho.com.tw/sleep/


看完這篇報導,i-Talent學習計畫小編覺得想要一覺好眠,就要有規律的作息,舒適的環境,睡前避免喝含有咖啡因的茶飲等等會影響睡眠品質東西,一天最重要的開始,就是要有好的精神,迎接新生活。

大家覺得如何呢?大專生涯發展協會小編最近晚上也都睡不好,今天晚上回家一定要來試一試,大家晚上都要睡得好唷~




大專生涯發展協會~智慧是什麼?


大專生涯發展協會小編今天要和大家分享一則節錄自《聖嚴法師 最珍貴的身教
裏的智慧小語。


遇事正面解讀、逆向思考,成事確立方向、鍥而不捨。
肯定這個世界是不完美的,有「及時雨」,也有「暴風雨」,便不會過分期待完美了。
開花結果是自然現象,開花而不結果也是正常,這就是因緣。
不用牽掛過去,不用擔心未來,踏實於現在,就與過去和未來同在。
成熟的人不在乎過去,聰明的人不懷疑現在,豁達的從不擔心未來。

慈悲是具有理智的感情,智慧是富有彈性的理智。
慈悲,是以平等、無差別、非對立的態度,來看待一切人。

大專生涯發展協會~心懷大愛做小事



大專生涯發展協會小編某次在網路看到一位國小六年級的廖守三同學寫的一篇文章,深受感動。他的主題是:心懷大愛做小事

你覺得大愛是什麼呢?是很偉大的愛?還是很友善的代表詞?也許這後面還有許多數不清的意思或解釋吧!接下來,我想舉一個心懷大愛的人。
台東基督教醫院的創辦人-譚維義醫師,他的所作所為,就是大愛這個名詞的最好例子。譚維義醫師是來自於美國的台灣人,原本他拿到醫生執照後,決定要去缺乏醫療資源的非洲行醫,但當他得知台灣東部的原住民也同樣缺乏醫療資源後,就改變了目標,決定要為台灣這個寶島貢獻心力。
實地治療後,他發現台東的醫院很少,便向美國的家鄉寄了上百封的求助信,請求捐款,希望能建造醫院。民國五十八年,譚醫師把醫院蓋起來了。直到六十多歲退休,才回到美國陪伴90多歲的母親。他把畢生精力都奉獻給台東鄉民,他的大愛將留給世人無限的追思與感念。
學習重要的是行動!大專生涯發展協會小編覺得這位廖同學做的可能都比大學生還落實。他是這麼寫的:
我也希望自己能像譚醫師一樣,為社會做些事情。雖然我還是個小孩,能力有限,但可以「心懷大愛,做小事。」我願意捐出我的零用錢,表示自己的一點心意。
人生總會結束,但愛卻沒有終點。」「愛心無國界。」大愛是每個人不可缺少的,如果社會上沒有了大愛,那麼人和人之間就會變得很疏遠,這個世界就會變得很冷漠。 (http://www.dajiyuan.com) 

人生總會結束,但愛卻沒有終點。」寫得多好!看到一個小學生的心得,大專生涯發展協會小編很開心感受到國家未來主人翁的希望。希望這篇文章也帶給你一些啟發。


大專生涯發展協會~謙虛


近年來,品格愈來愈受重視。大專生涯發展協會小編今天找到了一篇不錯的文章。


謙虛和內心的安寧是攜手同行的。你越不需要向別人證明你自己,你的內心就會越安靜平和。
證明自己有很強的能力是一個危險的陷阱。它需要大量的精力,不斷指出自己的成就、吹噓或是說服別人你的價值。吹噓會稀釋你從成就中得到的美好感覺,或是你引以為傲的事情。更糟的是,你越嘗試證明自己,他人就越會迴避你,在你背後談論你需要吹噓的不安,甚至會憎惡你。


2012年5月1日 星期二

[轉貼]i-Talent* 學習計畫: i-Talent*~旅遊分享《桐花祭登場》客庄賞5月雪

i-Talent* 學習計畫: i-Talent*~旅遊分享《桐花祭登場》客庄賞5月雪:

隨著大學期中考進入尾聲,相信大家都想好好的放鬆吧! i-Talent* 小編 在此推薦每年四、五月桐花開放「五月雪」時,客家人舉辦的 客家桐花祭! http://tung.hakka.gov.tw/ 全台都有一系列的賞桐花活動,例如今年桃園 「桐雪紛飛、花舞...



大專生涯發展協會小編在其他部落格裡看到的,很心動唷~不知道大家有沒有出去玩呢?

小編看到桐花的照片覺得好漂亮呢,推薦大家找朋友一起去走走

大專生涯發展協會小編會再幫大家蒐集好吃好玩的資訊,記得要來看唷~

[轉貼]威尼斯: LIFE TIME LEARNING

威尼斯: LIFE TIME LEARNING:     

由於我常為一些企業作教育訓練,因此,格外感受到現代企業競爭之激烈,如果不具備幾招江湖絕技,恐難以在人才「擠擠」的社會中脫穎而出。

曾經新竹科學園區的某公司要徵十個人,才公布一、兩天,即湧進一千多封應徵函;有時遇到比較有名的公司徵才,那更是擠破頭了。我就在想:難道台灣的工作機會這麼少嗎?

在錄取率只有千分之一的省思中,我真的很希望年輕人都能靜下心來好好想一想:我有什麼過人的競爭優勢?

[轉貼!!]iTalent* 學習計畫: 學員必讀!你一定要知道的 iTalent學習計畫

i-Talent* 學習計畫: 學員必讀!你一定要知道的 iTalent學習計畫:

學員必讀 ! 你一定要知道的 iTalent 學習計畫 的用途與價值 ! 有人常常問我 : 快速成功之道 ? 我的答案千古不變 ~ 複製 , 這是我的人生驗證後的答案, 我曾經憑藉, 年少輕狂的衝勁, 像隻無頭蒼蠅般到處碰壁, 卻...

大專生涯發展協會~藝文報《火焰之舞》


哈囉~大家午安,今天大專生涯發展協會小編要和大家介紹藝文活動─《火焰之舞》。今年是《火焰之舞》第三度來台,不知道大家會不會和小編一樣,想要去一睹風采呢?


大專生涯發展協會- 學習好好玩之 "新世代最愛企業"


服務業龍頭~王品
資料來源:Cheers雜誌

大專生涯發展協會小編最近看到一本很棒的雜誌,講的是「2012新世代最嚮往企業Top100大大的標題寫著"王品勇奪寶座,服務業出頭天"


大專生涯發展協會~新聞快報之 「教改?教育說改就改?」


資料來源:中時電子報/Yahoo奇摩新聞

大專生涯發展協會小編發現,最近在文教新聞中吵得最沸沸揚揚的不外乎就是「教改問題了!一路從小學走來到現在進職場,不知已經歷多少教育改革的歷程,不曉得大家心中是否有個疑問是:教改教改,究竟是教育改革還是說改就改?

大專生涯發展協會小編也帶大家來看看這則新聞:(感謝中時電子報提供)

2012年4月30日 星期一

[轉貼]i-Talent* 學習計畫: 小編碎碎念之”向復仇者聯盟學團隊管理”

i-Talent* 學習計畫: 小編碎碎念之”向復仇者聯盟學團隊管理”: ( 先聲明 ! 這篇不是廣告文 !) 在三年的等待之後, i-Talent 小編終於看到了期待已久的 ” 復仇者聯盟 ”(The Avengers) ,而且是 3D 版的,看著這些超級英雄在我眼前飛來飛去,真是太讓人血脈噴張了 ! 不過還是要回歸正題,小編是不...

[轉貼]大專生涯發展協會~ 自我設限

大專生涯發展協會小編曾在演講時聽到及在網路上看到這個故事,故事雖短,卻寓意深遠,與大家分享。
一個馬戲團正在巡迴表演,到處吸引成千上萬的觀眾,其中一隻大象的演出,更令人拍案叫絕。有一個少年為了想更接近地看看大象,特意跑到馬戲團的後台,剛巧沒有其他人,於是,他到處找大象棲身的地方。最後,他很奇怪地發現那隻大象被一條普通的繩子縛在一根木頭旁。這時候,一位馴獸師經過,便對少年人說:「你在這裡幹什麼?」少年人好奇地問:「先生,我本來想來看看這隻大象,但想不到你們只用一條繩子便能制服這麼巨大的象,難道不怕牠用力一拉便能逃走嗎?」

馴獸師笑一笑便回答他:「你不了解吧!我們從小把這頭象養大,當牠還小時,我們用大鐵鍊把牠鎖著,每次牠想逃走,只要一拉便痛得動彈不得,久而久之,每次牠想到用力拉就有痛的經驗,最後便放棄了。所以,現在我們只需要用一條繩子縛著牠,牠也不再相信可以逃走了。」


在這個故事裏,不知你學到了什麼?
大專生涯發展協會小編看到了「自我設限」的可怕。回想在我們成長的過程中,負面的經驗是不是就像那條大鐵鍊一樣,把我們縛著。當我們想要往前冒險時,身邊是否總是出現勸退的聲音?久而久之,我們也開始自我設限了。大專生涯發展協會小編把這則故事送給大家,不管過去的經驗,也許我們都要學習忘記過去,努力向前,勇敢衝破自我設限。記得常常問自己:我是那隻大象嗎?

文章來源:http://blog.yam.com/lifetimelearning/article/49414288

[轉貼] i-Talent*學習計畫 學員分享─李飛彤老師的團隊溝通

i-Talent* 學習計畫: i-Talent*學習計畫 學員分享─李飛彤老師的團隊溝通: i-Talent 學習計畫 小編又來囉!不曉得各位 i-Talent 學習計畫 夥伴是否跟學習計畫小編一樣,在大學生活裡團隊合作根本成為 i-Talent 學習計畫 小編的家常便飯,諸如團體作業報告、舉辦迎新宿營活動、迎新茶會等等。但每一屆學長姐或學弟妹,總會發...

[轉貼]iTalent* 學習計畫: 全員瘋打卡 學習PAPAGO~

i-Talent* 學習計畫: 全員瘋打卡 學習PAPAGO~: 除了吃美食, 也要瘋學習! 上FB打卡, 告訴你的朋友們, "我正在iTalent*學習計畫充電!" Welcome to Join Us!

[轉貼] i-Talent學習計畫心得分享─曾捷媺老師之人際關係中的情緒管理

i-Talent* 學習計畫: i-Talent學習計畫心得分享─曾捷媺老師之人際關係中的情緒管理: 每間學校都有自己特有的文化與標地物, i-Talent 學習計畫 小編想問大家你們學校有傻瓜樹嗎?曾捷媺老師跟大家介紹傻瓜樹種在在新竹教育大學女生宿舍前面,傻瓜樹不是一種樹種,也不是它看起來特別傻,但它卻是新竹教育大學學生所知悉...

大專生涯發展協會~換個方式看職場

最近又到了畢業季,很多大四即將進入職場的同學,應該也感受到壓力了。今天大專生涯發展協會小編要推薦給大家這部號稱是2006年最好看的喜劇片,看完後,只是覺得:哈哈!果然是一部典型好萊塢電影。

大專生涯發展協會~《高效信任力》


 
大專生涯發展協會小編今天要分享的是讀書心得。閱讀完高效信任力這本書的心得是:這真是一篇專業有創意的論文!「信任」兩個字就這麼延伸成一本書。作家果然厲害!不僅把信任量化、並且還讓它產生速度,一躍而成為企業、組織運作能夠達成目標的極速能量



別誤會!我這麼說並不具任何否定意味。我絕對相信以作者的經驗值所淬取出的智慧,必有顯著參考價值。因為作者將信任的涵蓋面擴大,很多內容對於在協會工作的我們而言並不陌生,所強調的價值、內涵是相同的。最後,閱讀這本書,我將之分為兩個部份:

2012年4月29日 星期日

大專生涯發展協會小編在網路看到一則很有意思的故事。這篇故事是這樣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