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5月4日 星期五

大專生涯發展協會~你願意放手一搏嗎?


大專生涯發展協會小編最近看到了一篇不錯的小文章,大家可以一同做思考喔!!!



是否覺得寧可永遠後悔,也不願意試一試自己能否轉敗為勝?

解答:恐怕沒有人會說:「對,我就是這樣的孬種」吧。

然而,我們卻常常在不該打退堂鼓時拼命打退堂鼓,為了恐懼失敗而不敢嘗試成功。

關穎珊贏得2000年世界花樣滑冰冠軍時的精彩表現為例:她一心想贏得第一名,然而在最
一場比賽前,她的總積分隻排名第三位,在最的自選曲項目上,她選擇了突破,而不是少出錯。在4分鐘的長曲中,結合了最高難度的三周跳,並且還大膽地連跳了兩次。她也可能會敗得很難看,但是她畢竟成功了。

她說:「因為我不想等到失敗,才後悔自己還有潛力沒發揮。」一個中國偉人曾說;勝利的希望和有利情況的恢複,往往產生
再堅持一下的努力之中。

做人,何妨放手一搏。

大專生涯發展協會小編讀後感:「自信」這個抽象卻又重要能力是每個人必須具備的自我能量,絕大部分的人在還沒遇到挫折時很難想像自己的受挫力或抗壓性如何,所以面臨挑戰所需具備的自信是人人都應該要做培養的,大專生涯發展協會有協助就業競爭力等各式資源,針對個性層面也有很多相關的活動,歡迎大家可以來信交流、詢問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