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5月30日 星期三

大專生涯發展協會~i-Talent*學習計畫學員心得分享I

大專生涯發展協會小編要和大家分享同學們參與i-Talent*學習計畫的學習心得。網路的文章是真是假我們很難分辨,但是有這麼多的同學的參與還有他們的心得,是我們可以一起從中分享和學習的唷~

 
亞洲大學會計與資訊系 莊鈺雰

最早了解i-Talent*學習計畫是從姐姐那,因為姐姐比我早了一年參與了這個大家庭,得知大專生涯發展協會有來學校做說明時,就決定了也要參與這個大家庭,來充實大學的這四年和學習在課本上所學習不到的事物。

在這三年多來,有幾場演講讓我印象深刻,有幾場更是令我為之動容,例如:如何提升英文能力---康老師,英文一直是我比較排斥的科目,但自從聽過康老師的演講後,發現原來英文的學習也可以很有趣很輕鬆,也是第一次聽到這麼獨特的單字記憶法,透過每個字的「字源」來認識單字,進而自然的記起單字,真的很神奇,不需要苦背,就能在短短的時間內,學會了一個單字和同時記住了它的中文意思,而在這堂課裡,老師說了一句讓我烙印在心的話,『高潮時享受掌聲,低潮時享受人生』,人生總有跌倒的時候,但往往很多人只懂得享受掌聲,卻無法從失敗中站起來,所以對這句話印象很深刻,希望自己以後若遇到低潮時也是個可以做到享受人生的人。

還有令我很有感觸的課程是由分享快樂希望愛的分享家---徐培剛老師所演講的,印象最深刻的一句話是老師在演講過程中說「分享永遠不是能力的問題,而是意願的問題」,這句話深深的緊記在我的心裡,警戒著自己要樂於分享,因為老師說藉由分享可以使快樂加倍,痛苦減半。在生活中,自己也嘗試了和別人分享東西或則是心靈上的交流,真的讓我有了很大的收穫,因為在分享的同時,我們也從別人那得到了他們的分享。而老師最特別的分享方式,莫過於用歌聲訴說他的故事,並帶給聽眾不同的感受,讓分享變的更充滿歡樂、更觸動人心。


而老師也分享了許多關於愛的照片,每張照片的背後都有著一個充滿愛的故事,藉著照片傳達出了老師想向我們分享的愛,也從照片裡得到了不少啟發和感想,激勵著自己,要心存感恩,要樂於分享,這世界將會變的更不一樣。

從大一家入i-Talent*學習計畫到現在,自己也即將踏入另一個旅程,不一樣的挑戰,這三年多來在這聽演講過程裡學到了許多,更是得到了不少,很感謝有這麼一個協會,不僅邀請到了許多知名講師,更是樂於助人,在這裡真的受益良多,我希望在未來的旅途上,自己可以善加的利用在這裡學到的一切,讓自己對於未來可以不懼怕,更有信心的去面對接下來的挑戰和關卡。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