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5月8日 星期二

大專生涯發展協會~紓解壓力,你會嗎?

最近大專生涯發展協會小編身邊有許多朋友在經歷了一天激烈的打拼後,有不少人會將工作場所的緊張負面情緒帶回家中,結果卻變成回到家中仍然無法放鬆。如果發生這種情況,大專生涯發展協會小編建議大家可以試試以下幾種調節身心的方法,或許它們能夠幫助你從辦公狀態調整到居家狀態,更可以好好的陪陪家人,享受一下加的溫暖親情唷





將工作留在辦公室
下班後儘量不要將工作帶回家中(即使是迫不得已,每週在家裏工作不能超過兩個晚上)。

提前為下班做準備
在下班兩個小時前列一個清單,弄清哪些是你今天必須完成的工作、哪些工作可以留待明天。這樣你就有充足的時間來完成任務,從而減少工作之餘的擔心。

Ps.以上2點大專生涯發展協會小編覺得時間管理要做好阿!!不然也會有臨時抱佛腳的情況出現!大家要注意唷~

靜坐、沉思把自己的心情沉靜下來
在要準備吃晚餐之前,花上3-5分鐘閉上眼睛做深呼吸。想像著將新鮮空氣吸入腹部,將廢氣徹底呼出。這樣就能夠清醒頭腦,卸下工作的壓力。
將家裏收拾整潔
一個雜亂無章的家會給你一種失控的感覺,從而放大了白天的壓力。建議你在睡覺前花上5分鐘收拾一下住所,第二天你就可以回到一個整潔優雅的家了。
Ps.大專生涯發展協會小編覺得這一點太重要了!哈哈!回家之後不可以再隨便丟包包跟衣服了!要養成好習慣^^
聽一些可以令自己放鬆的音樂
在準備晚餐或是洗衣服時放一些自己喜歡的音樂。愉快、好聽的音樂能夠給你在做家務或是準備享用大餐時增添不少樂趣。
整理家務,讓自己的步調放慢下來:
如果想要在一夜之間把所有的家務完成,你自然會感到緊張和焦慮。相反,如果能夠合理安排或是將一些家務留到週末再處理,就能使做家務成為工作之餘的放鬆手段。

希望以上這些方式可以讓大家真的放鬆心情,把事情有條理地做好,大專生涯發展協會小編跟大家一起努力養成好習慣






        大專生涯發展協會~與您一起分享‧學習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