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5月10日 星期四

大專生涯發展協會~了解電影




大專生涯發展協會小編很愛看電影,而電影已是成熟期的產品對於市面上的任何的產品來說,找到消費者的需求始終是企業推廣產品的第一步驟,也是最重要的事。電影產業在台灣消費者的既定觀念裡,雖然始終被定位為一種娛樂性質的產品,但是就其產品的生命週期來看,電影仍處於成熟期,既有多品牌(不同的院線電影)作競爭,也有一定市場的普及率。


就消費者的需求的面向來看,以電影本身來看可區分為有形與無形需求,很明顯的電影本身是有形的需求,消費者透過購買電影票進戲院的過程,享受其聲光視覺效果,而無形的需求則是服務,透過戲院工作人員的服務以滿足做為消費者的尊榮感。大專生涯發展協會小編深有同感,常常遇到學生提到最愛的休閒活動不外乎就是到電影院好好感受情境的觀感享受,甚至打工也是到電影戲院,能夠享有較便宜或是不用付費的新電影嚐鮮權!


然而產品本身除了滿足消費者的需求外,往往也會注入生產者或創作者本身的構想,這樣的現象以文化創意產業最為明顯。而大專生涯發展協會小編推薦的赤壁》這部電影來說,其拍攝的初衷是來自於導演吳宇森在影壇與好萊塢闖出一番天地後想拍攝的作品,在加上搭上世界中國熱的熱潮,使其更有完成自己想拍攝屬於中國文化歷史電影的夢想。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