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5月10日 星期四

大專生涯發展協會~心理健康問題



心理問題應該怎麼解?會有哪些狀況?

以下資訊由大專生涯發展協會小編取自衛生署健康達人125的內容跟大家分享。

了解大家生活工作壓力大大專生涯發展協會小編分享幾招如何預防方法:

1.      大部份的人都出生在家庭裡,家庭是我們最大的支柱。溫暖健全的家庭生活有助於我們面對外界壓力,維持健全的心理。

 2.   結交知心好友,彼此可以互相扶持幫忙。遇到問題或是煩惱時,也可互相傾吐、互相鼓勵。

3.      接受學校教育。學校是一個小型的社會,讓我們學習新知、獲得求生的技能;還可以學習如何待人接物,以便適應未來的社會生活。

4.      工作是經濟的來源,也是自我肯定與滿足的重要方式,更是擴展視野、學習人際互動的地方。

5.      培養個人興趣嗜好,可以陶冶心性,還能發展出較健全的人格。

我該怎樣照護自己?大專生涯發展協會小編分享幾個好用小撇步!

1.      誠實面對自己的情緒。
2.      規律運動,安排一些社交活動或是自己有興趣的事情。
3.      學習自我放鬆技巧;像是聽音樂、洗個熱水澡、練習冥想等。
4.      盡量保持充足睡眠。
5.      避免使用菸酒、咖啡或是其他成癮性的藥物。
6.      和自己的親友或是一些特殊支持團體談談,可以紓解壓力。

什麼時候需要找醫師?由大專生涯發展協會小編整理如下幾點。

1.      當症狀變得嚴重且持續,並且干擾到日常生活時。
2.      當症狀或是行為持續不變,嘗試自我照顧但效果不佳時。
3.      當症狀愈來愈多,即使自我照顧但狀況依然未改,又干擾到生活多個層面時。
4.      當出現自殺的想法或行動時。
5.      出現自己沒有把握的狀況時。

大專生涯發展協會小編很開心看到這篇文章,自己也常透過運動方式,來舒緩在工作沉重的壓力,或是與朋友訴訴苦,紓解心中的許多抱怨,尋求正當的抒發管道,才是最聰明的作法。小編除了跟大家宣導除了關心我們的心理健康之外,也要提升我們的情緒管理,如果想了解更多提升競爭力的學習資源,歡迎至大專生涯發展協會http://www.e-yang.org.tw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