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8月23日 星期四

(轉載)大專生涯發展協會-七個簡單的飲食原則

到底要吃哪些東西,才能既簡單又健康?
以下資訊由大專生涯發展協會小編取自衛生署營養24-吃出健康每一天的內容跟大家分享。
大專生涯發展協會小編與您分享七種簡單的飲食原則
  1. 攝取各類食物,不挑食。
  2. 均衡飲食及規律的運動,以維持理想的體重。
  3. 在食物中增加穀類、蔬菜、水果的份量,這些食物含有豐富的維他命、礦物質及纖維,可預防癌症、心臟疾病及血壓高。
  4. 應選擇低脂、低飽和脂肪及低膽固醇的食物,可以減少心臟疾病、癌症、血壓高的發生。
  5. 限制食物內的糖分。
  6. 適當的鹽,有助於降低血壓高的風險。
  7. 應節制飲用含酒精類飲料。
而要如何吃才健康,那由大專生涯發展協會小編帶您繼續看下去
  1. 穀類:小麥、燕麥、糙米等穀類含有很大量的維他命、礦物質、纖維質及水,吃多了也不會胖。
  2. 水果蔬菜吃豐富的水果及蔬菜,可以幫助預防心臟病及高血壓,一天吃5份。
  3. 纖維:是植物中不易消化的部分,它不會被血管吸收,能保養我們的腸胃系統;不易消化的纖維在穀類都有,加上水,它可以刺激我們的大腸排便,能降低膽固醇,減少心臟病,也可以調整血糖。
  4. 水:要改善健康,一個簡單的方法就是喝水,一天2000C.C.,如有運動再多喝一些。
  5. 糖:適當的糖分是可以的,但太多會使體重增加,也會有蛀牙。例如吃甜點時,選擇水果而不是蛋糕。
  6. 脂肪:建議攝取總熱量的30%來自脂肪,食物多用蒸的,不要加奶油,多使用在室溫下是液體的油,煮東西也少用油。
  7. 膽固醇:食用太多飽和脂肪會增加膽固醇。大專生涯發展協會小編蛋的膽固醇就很高,年紀大的人盡量別吃過多。
  8. 蛋白質:蛋白質對在我們的肌肉、筋、骨頭、皮膚、頭髮、血液及內臟是很重要的。
  9. 維他命:這些很微小、也沒有卡路里的營養素,是健康所需要的。
10.礦物質:我們的骨頭、牙齒、神經細胞都需要礦物質。它在細胞的結構及運用上有重要的角色。
  1. 鈣:要有健康的骨頭及牙齒,就要補充鈣。
  2. 鹽:建議一天6克,太多容易引起高血壓,罐頭類的食物含鈉量很高,所以盡量吃新鮮水果、蔬菜,含鈉量最低。
  3. 鐵:我們身體需要鐵來製造紅血球,紅血球可以帶氧到全身器官。多吃維他命C、深綠色蔬菜、瘦肉類,可以增加鐵質的攝取。
大專生涯發展協會小編我也是個外食族,三餐老是在外,要特別注重均衡的飲食,養成不挑食的習慣,攝取各種營養所需物質,以達到身體健康。
大專生涯發展協會小編除了跟大家宣導除了關心我們的均衡飲食之外,也要提升我們的心理素質,如果想了解更多提升競爭力的學習資源,歡迎至大專生涯發展協會挖寶藏嘍!



轉自:http://blog.xuite.net/ccdayang/blog/61663099

2012年8月20日 星期一

大專生涯發展協會-香蕉天堂觀後感

大專生涯發展協會小編從 片中,看到了門閂與得勝,接連的換了名字,門閂最後居然以李麒麟的身分得到了一份世人普遍都會認為的好工作(雖然他有努力,但是本質上還是欺騙),最後得 到了一個爸,我覺得荒謬!最後,連他自己都一付嘴臉樣,說自己有學歷,別人憑什麼看不起他,真是可悲!是什麼樣的社會,讓孕育出這樣的悲劇,讓這些弊病得 以在社會上接連發生,讓這群功利主義者、文憑主義者到處橫行?讓一個本來認真、肯努力的好青年,變成一付資本主義的嘴臉樣?大專生涯發展協會小編想門閂本身也無法從中得到快樂吧!

大專生涯發展協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