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8月18日 星期六

大專生涯發展協會-向高效能經營者學習:整合時間


 時間管理大概是所有人都會遇到的共同課題。 大專生涯發展協會小編今天就來跟大家分享一篇值得參考的文章(內容出處:有效的經營者)

大專生涯發展協會小編為大家整理重點如下:

一、高效能經營者明白,工作再怎麼減都不會太少。
經營者通常都會有一些自己可以支配和運用的時間,記錄和分析這些時間的運用情形之後,接下來就是進行時間管理的最後一個步驟:整合時間。要成為高效能的經營者,就必須把時間分割為一個個較完整的時段,尤其是與屬下一起工作時,特別需要較長的時段,這正是經營者的核心工作。如果有經營者以為只需要花十五分鐘跟每一個屬下討論計畫,指導屬下工作,檢討工作績效,那麼他真是自欺欺人。

二、整合時間的方法:有些主管一週花一天以上在家工作。有些主管每週花兩天從事日常營運性質的工作,包括開會、評估工作和檢討問題等,其他日子的早晨則用來處理重要的工作,如此才能持續集中心力在這些工作上。但是,經營者對工作的取決方式遠比可支配時間的整合方式來得重要。高效能經營者會先評估他們確實可以支配的時間是多少,如果他們後來又發現一些工作必須花時間處理,他們就會重新仔細檢討他們的時間表,取消一些成效不那麼高的工作。

大專生涯發展協會小編:結論=決定工作優先順序!

大專生涯發展協會小編閱讀此篇文章,我們可以跟高效能的經營者:彼得杜拉克先生學習成功人士是怎麼運用自己的時間。而這本書提到一個較特別的是,經營者的核心工作是與屬下一起工作並須規劃更長的時間。原來,指導及確保部屬的工作品質是如此重要,你學到了嗎?

大專生涯發展協會關心您的成長http://www.e-yang.org.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