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8月15日 星期三

大專生涯發展協會-行銷管理AIDMAS

大專生涯發展協會小編分享自己上課心得與筆記

老師說細心觀察,行銷秘訣隱藏在生活之中

課程一開始,老師即向夥伴提問,「YAHOOGOOGLE」 的市場區隔在哪裡?連續好幾個相同產業的生活名牌的比較的問題,都讓我瞠目結舌,回答不出來。當下,我意識到或許是節儉的習慣,生活消費經驗太貧乏,生活 慾望太低,即使行銷時代已經來臨,對於充斥於生活的產品也沒有太多的感覺,最關鍵的因素還是在於生活之間沒有意識到可以如此的觀察、比較產品,注意生活中 流行的產品。老師說敏銳的觀察力是重要的,為了彌補自己生活的不靈敏,大專生涯發展協會小編下課連忙找了夥伴,打算在學校空堂時間開設「行銷讀書會」,學習分享生活接觸的產品比較,分析市場定位消費族群特質,希望可以以勤補拙。

大專生涯發展協會
 
觀念與態度建立-迷戀企業與產品

老師說,感受是騙不了人的。當大專生涯發展協會小編在 台上展示自己對於協會演講的產品的熱愛程度的時候,讓我回想起,過去的迷戀經驗,「愛的力量有多偉大?」真是一針見血。我回想起過去的瘋狂歲月,只覺得渾 身的熱血,為了達成目標,拼了!大概這就是迷戀吧!我正在尋找「迷戀」的記憶與感覺,當然認同並且支持企業理念也是重要的。 (活動中自覺,對協會的理念、產品基本元素、行銷知識還不夠了解,要補足。)

AIDMAS-原來一切都是幻覺

當老師講到AIDMAS時,大專生涯發展協會小編以 一個瘋狂影迷的角色分析一部電影行銷的策略。電影上映前,會以一系列的廣告運作(海報、廣告)、公關活動(邀請藝人站台)引起消費者的注意 (Attention)、並以其電影的賣點作為廣告或公關活動的焦點內容引起「潛在消費者」的興趣(Interest)與觀看的渴望(Desire)、並 產生深刻的印象(Memony)。而過程中,我發現電影的行銷的難處,在於Action,使消費者能立即採取購買行動的部份比較薄弱,因為其有時間與通路 上的限制。從中大專生涯發展協會小編也發覺的電影行銷手法中,極少用到人員銷售的手段,僅偶而能見以請影評者導讀的方式辦座談會,銷售電影票。而satisfaction主要則是必須取決於電影本身的品質內容。而行銷,主要是則是「情境行銷」。

大專生涯發展協會小編覺得行銷管理團對自己最大的影響就是,讓我對行銷工作有很大的改觀,並且讓我漸漸的喜歡上它!
大專生涯發展協會小編推薦大家,如果想了解更多提升競爭力的學習資源
請至大專生涯發展協會尋找自己的學習園地吧!

轉自:http://ccdayang.pixnet.net/blog/post/34162914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