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7月5日 星期四

大專生涯發展協會-蒙娜麗莎的微笑觀後感

大專生涯發展協會小編這次看了電影,再思想一次劇中情境人物,我暗自在想,教育讓這群衛斯里的女孩有了「做為人妻是天職」的「夢想」。
大專生涯發展協會小編當然認為女人的天職不是為人妻,但又有幾個人能夠克服「人言可畏」的情景。上次回高中和老師聊天時,老師開玩笑的對我說,「女人到了三十歲還沒結婚,人家就會問妳,怎麼還沒結婚?等到結婚了,人們就會開始關注你有幾個小孩?」誰能承受這樣的社會壓力,似乎也需要一點點勇氣。
「吉賽為何依然原諒且照顧支持貝蒂?我們有這個度量嗎?」是個好問題,但是我想不出答案。是因為理解貝蒂的痛?但理解不一定會有度量願意包容與給予支持的力量?這一個給予支柱的力量的「願意」來自於哪裡?還是父母親的經歷讓她能感同身受?但她為何需要找尋不同的男人尋求陪伴,這樣的行為是不是危險的?(大專生涯發展協會小編友看到網路影評有說到,她藉此填補家庭愛的缺口。)但是她若無法找到情緒的出口,那這份缺口卻又該如何的被療癒?對於有依賴性格的人,我們該給予陪伴嗎?要該用什麼樣的方式讓她可以更獨立?

「蒙娜麗莎的微笑是真心在微笑?」,「表現與現實往往不相符合。」這是觸動人心。華森老師來到衛斯理,是為了尋找改變,但最後她達到原先的目的了嗎?她獲得改變了嗎?最後華森老師並未接受校長那封語帶「威脅」的聘書,而離開了衛斯理,她為什麼不選擇抗爭而選擇離開?「輕易放棄目標的人是漫無目的的流浪者。但並非所有的流浪者都是漫無目的的流浪。」

坦白說,片中讓大專生涯發展協會小編思索最久的,還是華森老師的初到任的景象與最後選擇離開的畫面。或許是現在的生活需要尋找激勵的力量吧!我實在很難去講述最近讓我抉擇事由的來龍去脈,總之,我昨天做了一個決定,決定主動的向老闆爭取未來的工作部門,是一個公司內最艱難需要高抗壓的職務。雖然職務的教育意義深厚,但是不免擔心自己是否能夠達到工作的目標任務。還有能否扮演好一個好的教育工作者的角色。後來還是告訴自己不要想這麼多,決定了主動爭取,我即將開始自己的工作旅程了喔!

大專生涯發展協會小編推薦大家,如果想了解更多提升競爭力的學習資源
請至大專生涯發展協會http://www.e-yang.org.tw開始自己精彩的學習之旅嘍!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