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8月11日 星期六

(轉載)大專生涯發展協會 i-Talent*學習計畫-食用低脂乳品 降中風風險

i-Talent*學習計畫小編很喜歡喝牛奶,濃醇香,極品!現在又有研究顯示低脂乳品可以降低風險了。
  
瑞典一項研究發現,中年人、年長長輩食用低脂乳製品,可幫助降低中風風險。研究成果已發表於「中風」醫學期刊(Stroke)。
 
瑞典卡羅琳斯卡醫學院營養流行病學副教授蘇珊娜‧拉森表示,高血壓很容易引起中風,很可能是因為低脂乳製品能降血壓,所以可減少中風風險。
 
拉森說,低脂乳製品含有維生素D,或許是乳製品中的維生素D發揮作用,讓血壓維持穩定。
過去研究認為,攝取適量維生素D或可預防高血壓。拉森表示,無脂乳製品若添加維生素D,也同樣可讓中風機率下降。
 
低脂起司、低脂優格或低脂鮮奶等都是低脂乳製品。研究發現,若一個人一天平均吃四份低脂乳製品,中風機率會明顯下降。
 研究另顯示,食用全脂乳製品與中風風險沒有關聯。不過研究人員指出,吃全脂乳製品可能會增加體內低密度脂蛋白(壞膽固醇)濃度,因而抵銷乳製品其他好處。
 
台北榮民總醫院神經醫學中心腦血管科主任陳昌明在「腦中風的防治」講座中 指出,一般低脂牛奶脂肪含量約是全脂牛奶的一半,建議盡量選擇脫脂牛奶,若吃越多全脂乳製品,就等於攝取越多飽和脂肪,而飽和脂肪會造成體內壞膽固醇堆 積。容易使血臟、大腦血管堵塞,增加缺血性中風風險。
 
擷取自:台灣新生報 作者:蘇湘雲
 
i-Talent*學習計畫小編相信牛乳對小孩和成人都很健康。對年長者而言,篩選牛奶傾向於選擇低脂牛奶囉!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