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7月27日 星期五

大專生涯發展協會-苦惱穿什麼衣服的女孩



我是HP1021的學員-媛婷,也是這次大專生涯發展協會小編

 『女生的衣櫥衣服很多,但只會穿那5件。』
楊智為老師在演講時說的女生,正符合我的風格
本來不想承認,但看到自己衣服一件一件的買,也只能承認自己喜新厭舊



以前早上起床,要想穿什麼,還要洗澡,時間一秒當一分鐘用,趕得要命,後來想說不行,我一回到家一定要先配好明天要穿的衣服。
  
色系搭配、流不流行、場合適宜,要試穿個好幾件,要半小時才搭配好,才能放心去睡覺,果然節省了早上準備時間,但是好累喔...

什麼時候,穿套衣服這麼在意別人的眼光?

有次戴眼鏡去上班,同事說『妳今天怎麼突然戴眼鏡阿?』大專生涯發展協會小編就想『一定是我戴眼鏡不好看』,所以我盡可能都戴隱形眼鏡,儘管眼睛很痛,有點紅紅,因為一定要好看,一堆限制,無形中讓我不自由。

有句話『人的美醜在於心』,如何看待自己,就會覺得別人怎麼看自己

回到家,我看到一堆衣服,這件好,那件也好,因為我快樂,所以穿什麼都覺得好看。隔天,我想說剛好那天沒有要出門服務學員,就戴眼鏡,也沒化妝,輕輕鬆鬆上班去了。

今天晚餐,大專生涯發展協會小編突破了18年來做不到的事情。幼稚園時,因為吃不下黑木耳被罰站 ,小朋友都躲進睡袋呼呼大睡,只有我一直哭,勉強吞下大塊的木耳,因為這樣,我再也不吃木耳,多小塊都會挑出來。

今天我吃了有黑木耳的麵線,而且不會覺得噁心,前幾天與助教們吃中餐,同事拿了豬耳朵小菜,以前休想叫我吃,結果我嘗試一口,發現還可以,沒有想像中恐怖。


心中有很多不願意嗎?這個不行、那個也不行、一定要怎樣才行!
一個人的彈性多大,生命就將有多寬,就會有多快樂!
大專生涯發展協會小編與大家共勉之~

大專生涯發展協會關心你的生涯競爭力
歡迎到大專生涯發展協會http://www.e-yang.org.tw
找尋那把打開卓越人生的鑰匙!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