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7月9日 星期一

大專生涯發展協會-藝術價格知多少?認識美學經濟

大專生涯發展協會小編分享自己演講心得與筆記
暢銷不如長銷  有風格就是美
老師在演講一開始,就點名了現在是一個商品過剩的時代,從「市場佔有率」的思維要轉換到「商品在顧客心中佔有率」的思維。因為唯有商品在顧客心中的佔有率才是王道!
而談到「美感經濟」,老師認為「有風格就是美」。凡舉瑪麗蓮夢露、貓王、鄧麗君、李小龍,他們都是因為有獨特的風格,在死後還能被後人所記得,並且創造出巨大的商機與經濟效益,因此,有獨特的風格就有鮮明的辨識度,品牌才得以為視人所記得。

老師指出,工業經濟與農業經濟將會逐漸的被知識經濟取代,而最好的策略則是兩元相融。怎麼說呢?大專生涯發展協會小編聽到老師說將工業經濟與農業經濟當成載體,將知識經濟、體驗經濟、服務經濟當成糖衣,兩者相融,商機無限。譬如,信義農會推出的一系列的梅子酒,以狂野、柔水、花間醉取名,就是最好的例子

大專生涯發展協會小編很喜歡鄧永宗老師所分享的這堂課,聽老師闡述(包裝)品牌故事,讓我覺得很有趣。也或許是我正在研修協會行銷培訓團課程的關係,老師所分享的內容我快的可以連結、感應、吸收。最讓我印象深的幾點。
第一,現在要從「市場佔有率」的思維要轉換到「商品在顧客心中佔有率」的思維。這讓我開始更覺得,志工群的使命太重要了,要讓學員感到幸福。
第二,「有風格就是美」,每次開會報告時,我都會思考自己的風格是什麼?我從來不知道風格如此的重要,是值得深思的時候了!
第三,糖衣包裝載體,老師的這個論點,也讓大專生涯發展協會小編思考到自己未來就業上的更多可能性了。以軟實力包裝商品!

大專生涯發展協會小編推薦大家,如果想了解更多提升競爭力的學習資源
請至大專生涯發展協會http://www.e-yang.org.tw尋找自己的學習園地吧!
糖衣包裝載體  商機無限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