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7月13日 星期五

大專生涯發展協會-王婷緯老師職場禮儀心得分享

大專生涯發展協會小編分享自己上課的心得與大綱
一、嘴上的是非‧難辨,心上的是非‧易明
二、有困難,就是能力不足,有麻煩就是做法不當
三、養生之道:口中少言、腹中少食、心中少事
四、無誠,則事不成
五、禮義廉恥為人之根,孝悌忠信為人之本
六、當講師的人不能講錯話,教育影響人很深
七、克己復禮,事事有分寸,物物有節制
八、用禮儀來涵蓋一切,理性和性情兩者兼得,用情性,必兩者兼失。
九、生命的價值不在於你贏過多少人,而在於你幫助過多少人。
十、說是非者,就是是非之人。
大專生涯發展協會小編課後心得:
老師分享很多古語,都是值得我們去深思,套在過往的經驗中,我們是否有這麼做。看似許多常聽到的道理,自己是否有了解其中的涵義,我想需要自己在生活中去執行並且思考方能體會。最讓我印象深刻的是要重視自己在台上講得每一句話,因為我們面對的是台下許多莘莘學子,不能誤人子弟。

老師在後半堂的課中講到許多個人形象上的細節處理,大專生涯發展協會小編覺得相當實用而且馬上就知道該如何調整自己的形象,感謝老師帶來如此令人省思的課,感恩!

大專生涯發展協會小編推薦大家,如果想了解更多提升競爭力的學習資源
請至大專生涯發展協會http://www.e-yang.org.tw尋找自己的學習園地吧!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