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6月13日 星期三

大專生涯發展協會-成功與失敗,需要一面鏡子(上)


大專生涯發展協會小編在最近看到一篇文章,讓我想起我在大專生涯發展協會學習的歷程。
其中有一部份是跟在大專生涯發展協會學習還蠻相像的體驗。

世界上的任何事物都具有兩面性,成功與失敗也不例外。因而成功與失敗來鑑定需要一面鏡子,而我們的情緒就是這面純潔的鏡子。
當你經歷多的時候,你才會什麼都看透,人的一生中的坎坷根本無法預料,所謂的成功和失敗也並不是那麼的重要,生命猶如曇花一樣,只要有瞬間的綻放就足夠美麗。一個人假如要求的太多,那麼他往往失望越多;貪婪的趨向越大,往往罪過越深,人之初,性本善,講求的就是哪個誰都懂,卻很少人能掌握的了的人性。如果我們都把握好了自己的人性那麼我們的鏡子就會為我們映射出一個完美的結果。


生活中,時常聽到萬事如意、一帆風順的字詞,可真是一帆風順,萬事如意的人有多少呢?達爾文的生物進化論曾受人譏笑唾罵,最後才受世人接受;諾貝爾經過無數次失敗的實驗,甚至犧牲了弟弟之後才發明了炸藥……這都是告訴我們:一帆風順、萬事如意的人很少,要成就一番事業,難免會遇到各種各樣的失敗、挫折。失敗與成功總是相伴而行。俗話說:失敗是成功之母。所謂失敗是成功之母,那是對具有成功的素質的人而言的,對於不具備成功素質的人來說,堅持不懈的努力,不過是失敗過程的無限循環。現實生活中,我們知道每個人都希望得到成功,而不願遭受失敗。但是,成功往往會使人產生驕傲的情緒,而後,會遭到失敗。而失敗,則會使頭腦發熱的人清醒,踏上通向成功的光輝大道。所以,在這個世界上是不存在絕對的成功和也絕對的失敗的,成功與失敗總是相伴而行的。
 

大專生涯發展協會小編對於生活中各式各樣跌倒與犯錯的經驗,相當珍惜,正是有這些機會才能好好地記得邁向成功之路所要累積的傷痕!祝福各位能在當中錯誤的過程學習到別人偷不走的經驗!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