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6月16日 星期六

大專生涯發展協會志工分享好書---改變好容易


改變,好容易。真的嗎?

大專生涯發展協會小編ㄧ開始看到書名時,就抱持著很大的疑問,可能是因為相當不喜歡改變,也討厭改變,環境的改變、習慣的改變、個性的改變,一切的一切只要跟改變扯上關係,都會令大專生涯發展協會小編手足無措,所有事情一旦改變了,就必須花一段時間去適應,重新去熟悉它,真的很排斥改變,不能否認自己喜歡待在所謂的舒適圈,至少那裡是自己所熟悉的地方,可是,自己很清楚不可能一輩子都不改變,像以前其實不喜歡電腦,而小時候電腦還沒現在如此普及,自己就不肯去學習電腦,那時候根本把電腦當成洪水猛獸,結果國高中時電腦就跟電視一樣重要了,哪怕再不願意,還得跟它好好相處。

大專生涯發展協會小編一直懷疑著,改變真的很容易嗎?心中總是充滿著問號。

在改變一書中,大量用例子訴說著改變其實不難,這些例子中,又不斷提到,改變從小地方做起,也寫到一些會改變失敗的原因,道理,其實都懂,只是做不做得到又是一回事,像大專生涯發展協會小編自己,很多時候都是大象帶著騎象人到處跑,自己的騎象人很少可以駕馭大象,老實說,不知道這是好還是不好,自己會加入大專生涯發展協會就是大象不顧一切往前衝的結果,可是自己卻覺得沒什麼不好的,但更多時候,大象把我帶回舒適圈,我不願改變。

看完這本書後,大專生涯發展協會小編還是會說:「改變,一點都不容易」,就改變一書中所說,自己是典型的定型心態的代表,覺得定型心態的人跟書中描寫的一樣,我們都會設限自我的能力,妄自菲薄,明白,可是做不到,連我自己都不知道為什麼。改變的第一件事,就是把自己從定型心態轉變為成長心態的人!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