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6月15日 星期五

大專生涯發展協會-成功,就是輸掉一切都無所謂



大專生涯發展協會小編最近看了一本商業週刊,書名為「一句話,改變一生」,裡面有許多名人說的一句話,在面對困境時都是以種鼓勵。小編推薦大家有機會也可以看一看。

在這本雜誌中令大專生涯發展協會小編印想深刻的是謝家華說的一句話「成功,就是輸掉一切都無所謂。」,有多少人能為了不確定的成功,而將所有資產作為籌碼? 這是一場賭注,成功了事業就平步青雲,失敗了可能就傾家蕩產。這是需要極大的勇氣和決心,謝家華他擁有過人的膽量和喜歡冒險,旁人認為冒險的事情,對他而言只不過是必然的。

他的夢想是想讓每個消費者打開手中包裝盒後,都會驚喜地喊出『Wow,為了這個目標,謝家華他不惜賣財產也要買斷貨源蓋倉儲,原因是如果不跟供應商買斷貨源,自己蓋倉儲,掌握出貨的服務流程,消費者是不會滿意的。

為了投資客服曾經在三年內二度頻臨破產,再蓋倉儲時需要200萬美金的支出,這對於Zappos是一個賭上公司的計劃,不是起死回生就是加速滅亡。但是在倉儲的管理方面沒有做好規劃以及控管,導致頻臨破產的局面。

在最後一刻的時候他把公寓賣掉了,Zappos資金獲得舒緩,銷售額和接單量就不斷增加,謝家華他最後成功了他說成功就是「當你失去所有東西,卻仍不受影響的時候,那你就成功了」。

看完這篇文章,小編認為成功的人就是要堅持自己的夢想,有多少人能為了夢想而放棄一切,又有多少人敢做別人認為不可能的事。想做一個成功的人,必定要先經過不斷的失敗才有機會成功。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