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6月25日 星期一

大專生涯發展協會研磨你的競爭力─管理故事「蜘蛛修網」


大專生涯發展協會小編今天幫大家搜集了一個關於領導管理故事:「蜘蛛修網0~120歲喜歡看故事的大大們進來看看~!請給大專生涯發展協會小編一串掌聲吧~^^~~

一座破舊的廟裡住著兩隻蜘蛛,一隻在屋簷下,一隻在佛龕(大專生涯發展協會小編查了一下,「龕」讀音同「刊」,龕是供奉佛像、神位或祖先靈位等的小閣子)上。一天,舊廟的屋頂塌掉了,幸運的是,兩隻蜘蛛沒有受傷,他們依然在自己的地盤上忙碌地編織起蜘蛛網。




沒過幾天,佛龕上的蜘蛛發現自己的網總是被搞破。一隻小鳥飛過,一陣小風刮起,都會讓它忙著修上半天。它去問屋簷下的蜘蛛:「我們的絲沒有區別,工作的地方也沒有改變。為什麼我的網總是會破,而你的卻沒事呢?」屋簷下的蜘蛛笑著說:「難道你沒有發現,我們頭上的屋簷已經沒有了嗎?」
大專生涯發展協會小編結語:這個寓言告訴我們,修網自然很重要,但瞭解網破的原因更重要。經常會看見忙得團團轉的管理者,這些在管理中充當救火隊員的管理者就像那只忙碌的蜘蛛一樣,沒有考慮過問題的根源是什麼。小編想起以前高中當幹部的時候,常常忙到熬夜事情做不完,後來小編大專生涯發展協會講師演講「學習管理」主題時學到,做事情,要先分清楚事情的輕重緩急,把較多的資源與時間用在重要的事情上,才不會老是被問題追著跑,忙得團團轉!解決問題的能力,是未來職場最重要的能力之一。大專生涯發展協會小編與您一同學習成長~^^~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