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6月30日 星期六

大專生涯發展協會志工分享好書---你的桶子有多滿



大專生涯發展協會小編今天要分享的是:大專生涯發展協會志工鳳英看完「你的桶子有多滿」這本書後的觀後感。

大專生涯發展協會鳳英說道:剛開始看到這個書名,還以為是要教導我們如何讓自己保持謙虛,後來才知道是要我們持有正向的思考,這本書是我看最快的書,因為內容很有趣我,很認真的看。

在剛開始的部分,他說負面的態度會讓人致命,心想:有那麼嚴重嗎?書中也舉了戰爭集中營的例子,真的讓我深受打擊,之前對於集中營的印象就是利用暴行來懲罰這些士兵,沒想到這樣心理戰的方式才是最恐怖的。

大專生涯發展協會志工鳳英自覺不是一個很樂觀的人,也許是從小生長環境的關係,導致現在所想的都會先往不好的方向,我也知道正向思考很重要,但就是會忍不住不相信自己,目前桶子水的高度大概只有5分滿,只是水不是別人舀出的,而是我自己,連自己都不喜歡自己,還有誰會喜歡我,習慣給自己築一座高牆,自我催眠這樣就可以不受傷害,誰知這道牆卻怯懦的可以,隨時都會崩塌,看完這本書,再想想生活周遭的情況,真的,正向的人身邊總是圍繞著許多朋友,因為連我自己都喜歡和他們在一起,喜歡像粉紅豬鍾欣凌、李國修般的幽默情緒,自娛娛人,別人開心,自己也開心,我喜歡帶給別人正向的能量,但說來可笑,卻無法將正向的能量帶給自己,對我而言,正向思考並不容易,對某些小地方過於敏感,反而讓自己陷入無窮深淵,是該放自己一天假,什麼都別想,經過昨天的月大會,又重新找回當時的感動,化被動為主動,關心身邊每一位夥伴。

大專生涯發展協會小編想說,這本書帶給鳳英的意義很深遠,讓她省思了許久。期待其他夥伴看完這本書也能有深刻的體悟。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