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4月30日 星期一

大專生涯發展協會~《高效信任力》


 
大專生涯發展協會小編今天要分享的是讀書心得。閱讀完高效信任力這本書的心得是:這真是一篇專業有創意的論文!「信任」兩個字就這麼延伸成一本書。作家果然厲害!不僅把信任量化、並且還讓它產生速度,一躍而成為企業、組織運作能夠達成目標的極速能量



別誤會!我這麼說並不具任何否定意味。我絕對相信以作者的經驗值所淬取出的智慧,必有顯著參考價值。因為作者將信任的涵蓋面擴大,很多內容對於在協會工作的我們而言並不陌生,所強調的價值、內涵是相同的。最後,閱讀這本書,我將之分為兩個部份:


 一是,就實用面來看:

1.      裏面有許多佳言名句可以運用

2.     聰明信任的四個矩陣「稅或紅利」是作者的發明。如何把抽象的概念轉變成可接受或理解的東西,這倒是可以刺激我們發揮創意。

3.      在組織信任章節裏,關於低、高信任的討論以及如何形容自己組織,可以實際運用在工作領域當中。透過討論形成共識的過程,組織的每份子將能更清楚自己及組織真實的樣貌。並且家庭也適用!

而就另一個面向……

其實從一開始閱讀,就一直想尋找這本書和大專生涯發展協會提到的信任之間的關聯。直到最後一個章節:信任的傾向」。感覺像是撥雲見日,終於找到答案了。作者用「選擇信任」這四個字!選擇信任自己、信任夥伴、信任老師,信任未來。也因為選擇不懷疑、選擇不憤怒、選擇不失望,所以才能快樂

作者以史懷哲的話作為結論:

在每個人的一生中,心中的熱情會在某個時候熄滅,直到遇到另一個人才又再度燃起熊熊火焰。我們應該感謝那些重新激發我們內在心靈的人。這一句話,大專生涯發展協會小編相當喜歡,也把這句話與大家分享。讓我們一起感謝重新激發我們內在心靈的人。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