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5月2日 星期三

[轉貼]i-Talent*學習計畫 生活議題 -- 失眠免驚!五大策略教你睡好覺





轉貼一篇好文章唷~希望大家都可以有一個好眠




不知道大家有沒有過失眠的經驗呢?

或是跟i-Talent學習計畫小編一樣,常覺得睡不飽?

i-Talent學習計畫小編在網路新聞看見這篇報導,跟大家分享睡好覺的方法:



擁有一個好睡眠,能讓身體更健康、有活力面對白天的工作挑戰。
但如何擁有好睡眠,台北醫學大學附設醫院睡眠中心的黃守宏醫師強調,要有好的睡眠,首先要有對的睡眠認知,其次是好的睡眠習慣。
其實多數的睡眠問題,常常是來自於錯誤的睡眠迷思。
一般來說,常見的睡眠迷思包括,「沒睡8小時就會疲倦」、「做夢表示睡眠品質不好」等。黃醫師表示,這些常見的迷思並非絕對,會因為每個人不同的生活環境與思考模式,而產生不同的誤解。想要擁有好的睡眠模式,首先要去找到自己對於睡眠認知是否正確。調整好睡眠迷思後,再調整睡眠衛生習慣。


i-Talent學習計畫小編也有相同感觸,有時睡太久反而是一種負擔,會更累,起床後有精神的其實睡眠時間就足夠了。


黃守宏醫師指出,良好的睡眠衛生習慣包括睡覺環境、睡眠時間、睡前儀式等。根據台大醫院睡眠中心的通識教育課程指出,睡眠睡眠衛生與保健原則包括:維持規則的作息時間、安全舒適的臥室環境寢具、避免酒和咖啡因物質、避免睡眠外臥室活動、適當飲食與運動時間、調整睡醒的生理節奏。
綜合這些要素,可以整理出五個關於睡眠衛生建議,像是:維持規則的睡眠時間、安全舒適的臥室環境寢具、適當飲食與運動時間、避免睡眠外臥室活動、進行睡前儀式等,其中維持規則的睡眠時間是最重要的,想要維持規則的睡眠時間,就要遵守四個黃金定律,就是每晚睡眠要充足、作息時間要規律、忌睡眠被打斷、睡眠不足馬上補。
想要了解更多的睡眠知識,請上:http://focus.uho.com.tw/sleep/


看完這篇報導,i-Talent學習計畫小編覺得想要一覺好眠,就要有規律的作息,舒適的環境,睡前避免喝含有咖啡因的茶飲等等會影響睡眠品質東西,一天最重要的開始,就是要有好的精神,迎接新生活。

大家覺得如何呢?大專生涯發展協會小編最近晚上也都睡不好,今天晚上回家一定要來試一試,大家晚上都要睡得好唷~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