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5月2日 星期三

大專生涯發展協會~心懷大愛做小事



大專生涯發展協會小編某次在網路看到一位國小六年級的廖守三同學寫的一篇文章,深受感動。他的主題是:心懷大愛做小事

你覺得大愛是什麼呢?是很偉大的愛?還是很友善的代表詞?也許這後面還有許多數不清的意思或解釋吧!接下來,我想舉一個心懷大愛的人。
台東基督教醫院的創辦人-譚維義醫師,他的所作所為,就是大愛這個名詞的最好例子。譚維義醫師是來自於美國的台灣人,原本他拿到醫生執照後,決定要去缺乏醫療資源的非洲行醫,但當他得知台灣東部的原住民也同樣缺乏醫療資源後,就改變了目標,決定要為台灣這個寶島貢獻心力。
實地治療後,他發現台東的醫院很少,便向美國的家鄉寄了上百封的求助信,請求捐款,希望能建造醫院。民國五十八年,譚醫師把醫院蓋起來了。直到六十多歲退休,才回到美國陪伴90多歲的母親。他把畢生精力都奉獻給台東鄉民,他的大愛將留給世人無限的追思與感念。
學習重要的是行動!大專生涯發展協會小編覺得這位廖同學做的可能都比大學生還落實。他是這麼寫的:
我也希望自己能像譚醫師一樣,為社會做些事情。雖然我還是個小孩,能力有限,但可以「心懷大愛,做小事。」我願意捐出我的零用錢,表示自己的一點心意。
人生總會結束,但愛卻沒有終點。」「愛心無國界。」大愛是每個人不可缺少的,如果社會上沒有了大愛,那麼人和人之間就會變得很疏遠,這個世界就會變得很冷漠。 (http://www.dajiyuan.com) 

人生總會結束,但愛卻沒有終點。」寫得多好!看到一個小學生的心得,大專生涯發展協會小編很開心感受到國家未來主人翁的希望。希望這篇文章也帶給你一些啟發。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