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4月30日 星期一

大專生涯發展協會~換個方式看職場

最近又到了畢業季,很多大四即將進入職場的同學,應該也感受到壓力了。今天大專生涯發展協會小編要推薦給大家這部號稱是2006年最好看的喜劇片,看完後,只是覺得:哈哈!果然是一部典型好萊塢電影。



第一是它的開場:穿著Prada的惡魔
 
從一群上班族的穿著打扮開始,簡單地挑揀內衣、內褲到上衣外套,搭配著那首超輕快的音樂,拍攝角度再進而轉向她們的足下風情,令人眼光撩亂、各種款式的鞋子,讓人驚歎woo,這就是時尚!明快的節奏除了展示流行(像是快速走秀),也不難發現,它其實早已深入平常的生活。再透過職場菜鳥的眼睛見證大家對於惡魔即將出場的戒慎恐懼,接著下來,惡魔正式登場,隨著高跟鞋跟敲打地板的清脆節奏,也把觀眾帶進了惡魔的世界。  


第二就是這個把惡魔演得入木三分的影后囉!大專生涯發展協會小編非常欣賞她的演出!怎樣的惡魔會讓人不寒而慄呢?不是排場,不是姿態,不是威嚴,梅莉.史翠普(Meryl Streep)把重點放在出場時的環境氣氛變化,重點不在惡魔本身,而是透過別人的視野其他人的演出。這種開場方式將惡魔的氣勢展現得特別深刻。


梅莉史翠普爐火純青的演技,摒棄原先可預知的表演程式,細心營造演技反差的功力,反而讓她所飾演的角色立體十足,主導了影片的走向,也搶盡所有人的丰采。
 

忘記是哪一個影評曾說:節奏是觀察演員能力的最佳標竿。她展現了兩種節奏,並在緩慢及快速的節奏落差當中取得很好的平衡;一種屬於惡形惡狀的誇張侵略性格;另一種則是在感情失意、強忍悲傷又故作堅強的幽緩歎息。讓惡魔多了份讓人願意親近和原諒的氣質。
  

大專生涯發展協會小編也認為一個好的演員可以激發對戲者的潛力,在幾場經典橋段,一開場和Emily的對話、回應女主角對兩條皮帶的訕笑、素顏交辦離婚細節等,每個纖細表情與動作、沒有誇張、不必激情,卻恰如其份地讓所有觀眾看到這個角色的靈魂。忍不住為她拍手叫好,給她五顆星。


大專生涯發展協會小編把這部反應現實、又充滿樂趣的電影送給即將畢業的同學,也祝福大家未來都能享受工作。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