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5月1日 星期二

大專生涯發展協會- 學習好好玩之 "新世代最愛企業"


服務業龍頭~王品
資料來源:Cheers雜誌

大專生涯發展協會小編最近看到一本很棒的雜誌,講的是「2012新世代最嚮往企業Top100大大的標題寫著"王品勇奪寶座,服務業出頭天"




話說現在就業市場不僅競爭激烈,莘莘學子們也開始有所危機意識,就Cheers雜誌調查顯示有21.9%的社會新鮮人害怕找不到工作!

那麼,最受青睞的企業前十名依序是哪些品牌呢,讓大專生涯發展協會小編為大家隆重介紹分別是:

1.      王品餐飲
2.      統一企業
3.      鴻海精密
4.    中華電信
5.    誠品
6.    Google
7.      宏達國際電子
8.    台灣積體電路
9.      中鋼公司
10.  長榮航空

看到這,有沒有你也想進去的阿?!

王品登上冠軍寶座,成為新鮮人最想進入的企業,相信大家都不意外,儘管前些日子還有新聞媒體報導著別人的批評,但王品仍是許多想踏進服務業新鮮人心中之首選!
不過,從排行榜名單可以發現,包括統一中華電信誠品Google等,皆長年盤據榜內前10名,顯見雇主品牌對新鮮人有相當大的吸引力。調查也發現,除了企業品牌既有知名度外,經營校園亦對提升企業排名有益。
其中,Cheers雜誌還編列了幾項重點,大專生涯發展協會小編也幫大家節錄了精華,讓我們繼續看下去!
公家飯」成就業首選
除了新鮮人最嚮往的企業,調查依舊發現新鮮人最想進入的行業首推公家機關!有超過3成的新鮮人努力想捧到公家機關鐵飯碗22.7%的人則想到國營企業上班,包括台電、台糖、台鐵、台北捷運都榜上有名。 

最愛企業,新鮮人有勇氣無把握

新世代儘管有94.2%會嘗試投履歷到嚮往企業,但真正有把握的人並不多。僅49.3的人表示有一半的把握,更有10.4%的新鮮人表示雖會投履歷,卻認為完全沒有把握進入嚮往的企業

沒信心畢業即就業,但高度重視工作生活平衡

僅有7%的新鮮人對於「畢業即就業」有信心,有高達93%新鮮人不認為能夠畢業即就業。其中32%的人認為需要36個月,14.4%的人預計需要半年或一年以上的時間找工作。因此,相較於2011年僅有9.8%的人擔心找不到工作,今年卻有21.9%的人害怕工作沒著落。

新鮮人找工作首重薪水,企業則採差異化起薪

回到企業端,企業主對在給薪的態度亦有轉變。根據「2012年台灣1000大企業人才策略與最愛大學生」調查發現,高達61%企業對於同一職務的給薪並非齊一的標準。超過4成的企業願意多加碼610%,其中又以高科技製造業和高科技服務業較為明顯,且最大給薪差異可超過30%

這也是大專生涯發展協會小編為何如此熱愛教育的原因了,不難發現在現今的台灣社會中,大家都埋首於證照、學歷、出國留學等追求時,辛苦快樂過了四年,卻還是無全然的把握握住自己的夢想!

因此,在大學四年中多元學習訓練,是當今學子們的首重課題阿!大專生涯發展協會小編邀請大家一起為教育加油!

好站連結:www.e-yang.org.tw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