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6月4日 星期一

大專生涯發展協會-每日改進,終有所成





大專生涯發展協會小編喜歡觀看美國NBA的實況轉播,尤其是自己支持的球隊打入季後賽時,會更加熱血。


前一陣子,尼克隊林書豪的崛起,讓更多人加入關注這個熱血運動的行列,甚至狂熱地找尋NBA相關的資料。今天,大專生涯發展協會小編就跟大家分享一則NBA的歷史故事:

1986年美國職業籃球聯賽開始之初,洛杉磯湖人隊面臨重大的挑戰。在前一年湖人隊有很好的機會贏得王座。當時所有的球員都處於巔峰,可是決賽時卻輸給了波士頓的凱爾特人隊,這使得教練特•雷​​利和所有球員都極為沮喪。

派特為了讓球員相信自己有能力登上王座,便告訴大家只要每人能在籃球技術上進步1%,那個賽季便會有出人意料的好成績。 1%的成績似乎是微不足道的,可是,如果12個球員每個人都進步1%,整個球隊便能比以前進步12%。只要能進步1%以上,湖人隊便足以贏得冠軍寶座。結果大部分的球員進步了不止5%,有的甚至高達50%以上,這一年居然是湖人隊奪冠最容易的一年。

日本企業之所以能有今日的風光,很大的原因是得益於美國品質管理大師戴明的指導,但他們追求品質的決心也功不可沒。他們經常把一個詞掛在嘴上,就是「改善」,這個詞在日文裡有「沒有休止」的意義。事實上改善有個原則,就是逐步慢慢地改進,哪怕這種改進是多麼的微不足道,只要每天能有小小的進步,長久累積下來便有驚人的成就。


大專生涯發展協會小編省思:沒有人天生完美,這是上天的安排,為的是讓我們有不斷進步的空間。所以,停止抱怨生活中的不完美吧,踏實地努力,讓自己每天都進步一點,長期下來就可以看到明顯的改變,連自己都很訝異自己也能夠進步到這般樣子呢!


要如何每天進步一點點呢?在此,大專生涯發展協會小編提供自己的壓箱寶給大家試試:設定一個為期一年的大目標,將此目標拆成幾個階段性的目標,每個目標預計1~2個月達成。接下來,將該月的目標寫下來,畫出來,貼在明顯、每天可看到的地方提醒自己。最後,每日早晨優先執行跟該目標相關的工作


如果你確實依循大專生涯發展協會小編所提供的方法,你將會在不久的將來看到每日進步一點的力量喔!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