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6月6日 星期三

大專生涯發展協會─不說出口,會感到遺憾的一句話



一年一度的母親節中,不知道大家有沒有甚麼話想對自己的媽媽說,大專生涯發展協會小編,也很巧的看到一篇文章的開頭─不說出口,會感到遺憾的一句話。什麼話是你覺得沒有告訴他/她會遺憾的?感恩不只是一種對他人的回饋,因為感恩,你會經驗到更豐富的感情交流。

還記得在一堂演講中,大專生涯發展協會小編,知道了一個真實的例子,講師是快樂希望愛的分享家,徐培剛老師,在課程中,詢問了在場所有人,多久沒有跟自己的父母親說聲「我愛你」呢?字面上的三個字,背後的涵義卻相當深遠,課程結束後,培剛老師希望大家,不管是透過簡單的短訊也好,或是幾分鐘得談話,都毫無保留的讓父母親知道,自己對他們的愛!這時,有許多學員開始動作,而其中一位同學猶豫了很久,不知道該不該這麼做,因為,那是他從來沒想過的事,最後,他鼓起勇氣打了通電話給他的母親,「我愛你」,電話那頭「我也很愛你~」,那男孩臉頰上,悄悄的多了兩到淚痕。

很多人都把平常人所付出的一切,視為理所當然,忽略了要有感恩的心,大專生涯發展協會小編,認為那怕是一句話、一封簡訊、一通電話,家人都會感到相當欣慰的。愛真的要及時,月有陰晴圓缺,人有悲歡離合,沒有珍惜每個當下,下一秒的發生,可能就是無法往回的遺憾。

賈伯斯,告訴自己把每天都當作是最後一天!那麼,你將會有不同的心態,去面對你的生活。馬雅人預言2012年,世界末日即將來到,而大專生涯發展協會小編,想分享給每位夥伴,對那些愛你的人、幫助你的人,有多久沒有抱抱他們、對他們說出心中的感謝?如果今天是最後一次相遇,有什麼話是你覺得沒有告訴他會遺憾的?其實,這並不困難,只是不習慣,而生疏了,讓自己跨出第一步吧!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