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6月9日 星期六

大專生涯發展協會─比讀書重要的事



印象中,大部分父母親對小孩們的期許,都希望能考上好的學校(國立大學)、熱門科系(排行版前三),認為認真讀書,將來出入肯定會好些!大專生涯發展協會小編,和大學生實際交談後,發現在大學生中,往往有多半的人,不知道未來的自己要做些甚麼?甚至畢業後的學長姊,也指出就業與實際所就讀的科系,多半沒有相關性。不過,當大專生涯發展協會小編,在一篇文章中,看到標題寫到,會做人比腦袋好重要!


內容中,有一段敘述,研究所甄試後,用餐時,大家談起剛甄試過的學生,都頻頻搖頭,因為現在的學生坐沒坐相。有的坐下來,腿就翹起來了,甚至叉開來成八字形。只有少數學生腿有併攏,而且只有極少數的學生離開時,把椅子推回去。這讓大專生涯發展協會小編,想起一位老師分享到,有位清大學生要去面試,但是,他遲到,最後並沒有被錄取,只因為他遲到了!他很感謝當時的面試官,讓他學會到一個道理,一個他之前在學校遲到那麼多次,教授都沒有跟他計較的道理。有的被面試者,還不只遲到,甚至帶著早餐,穿著夾腳拖等去面試,其實,科技日新月異,學生只要肯學習,不必管他現在知識有多少,但人品不端,以後會令系所蒙羞。


最後,文章中描寫到,很多人把無禮當作性格,把邋遢當作時尚。其實,不注意衣著,蓬頭垢面,不修邊幅,不是豪邁,是不尊重別人的表現。大專生涯發展協會小編,想和大家分享,沒有好的學歷,沒有好的文憑,沒有關係,因為態度決定高度,最重要的是,「品格」才是現在老闆(面試官)所重視的!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