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6月8日 星期五

大專生涯發展協會─培養孩子正確的價值觀


常常聽到一句話,贏在起跑點,只是,大專生涯發展協會小編,想和大家分享,並非只有課業好,才有競爭力。教育孩子絕對有比學才藝、會英語更重要的事。如果你擔心孩子無法在競爭激烈的社會中站穩腳步、會被混亂的社會現象淹沒,不如給孩子正確的價值觀,在他失敗時能愈挫愈勇;面對挑戰時能信心滿滿;功成名就時能謙卑待人;路見不平時能機智助人等。


大專生涯發展協會小編,認為價值觀中,最基本的就是要學會「尊重」。孩子要能培養出對他人的尊重,首先自己必須有受尊重的經驗。如果受到關愛,便可學會視自己為不可取代的、有價值的人。要尊重他人再也沒有比穩固的自尊基礎更好的先決條件了。藉由父母無條件的愛,讓幼兒確信自己的重要性與獨特性,是最能使他們獲得自我肯定的不二法門。大專生涯發展協會小編,發現有幾則新聞報導,都是關於小孩和父母親拿不到錢,就殺害親身父母、高學歷人人稱羨,卻在宿舍中自殺了、未成年就吸毒犯法等,這時候學歷,不再是大家所重視的,因為,在成長的過程中,「價值觀」所帶來後續的行為,是相當重要的!


家庭環境,對小孩是最直接的影響,那怕是一句髒話,或是暴力的行為,他們都會默默地學起來。大專生涯發展協會小編,也期許長輩、平輩、晚輩,一同重視價值觀,內在健全的成長,大過於外在看到的傑出表現。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