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6月3日 星期日

大專生涯發展協會─自愛




愛,這個字簡單十四劃,份量卻相當的重,到底自己愛的是誰呢?愛你、愛他,還是自己?大專生涯發展協會小編,和大家分享一篇小故事。

佛陀曾遇到這樣的事:有一天國王來到佛陀跟前聽法,並開始練習內觀,而通常在家中只要有一個人開始學,慢慢地,法就會影響到家中其他的人。因為國王是一家之主,一國之長,他的影響力自然很大,家中所有的人都在練習這種方法,而皇后瑪麗,也成為一位很好的修行者。他倆常在皇宮裡同一個禪房內觀。


有一天內觀一小時之後,國王問皇后:「若有人問你,你最愛的人是誰?你會怎麼回答?」她說:「我內觀的時候,同樣的問題也浮現出來,我發現其實除了自己,我誰也不愛。」國王笑著說:「好極了!我也有同樣的問題,同樣的答案。」於是他倆相偕去見佛陀稟告他這件事,佛陀說:「說的好!說的好!」這是走出痛苦的第一步,當一個人開始發現這個問題癥結所在,就可以走出問題,解決問題,否則一輩子都活在想像中。


這故事,讓大專生涯發展協會小編,有新的思維,我們常常愛上了感覺,愛上了默契,愛上了浪漫,卻不一定愛這個人。孰不知該愛的是因為他是自己的選擇,沒有人生來是完美無缺的,如果真的愛上一個完美無缺的人,那麼在往後的相處日子裡還有什麼成長的空間呢?


大專生涯發展協會小編,想對大家說,記得,能先愛自己,才能愛別人!最後分享一句很棒的話,若能接受自己的不完美,那也請接受他人的不完美,若無法接受他人的不完美,請也改變自己的不完美,使自己成為完美的人,但…當你我成為完美的人時,又那會去在呼他人的不完美呢。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