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6月4日 星期一

大專生涯發展協會《小心謹慎-朋友》


對你來說什麼叫做朋友?大專生涯發展協會小編一直記得這麼一段話『做朋友,有時就是欠來欠去的一回事吧,我欠你一杯酒,你欠我一本書,我欠你一餐飯,你欠我一個人情,就是這樣欠來欠去之間才造就了可貴的友情,當真正做到互不相欠,正負相抵為零的時候,友情還剩下什麼?』


在生命當中,總有許多來來往往的人,共同駐留在同一個空間與時間的,共同變成為朋友,因此生命至今只有20年,但生命中往來的人卻已經難以細數,也有許多人總問的大專生涯發展協會小編關於朋友的問題,到底這樣的人算不算我的朋友?如果是朋友的話他為什麼要這樣對我?就因為彼此間對朋友觀念不同,因此產生這些落差,而到底朋友是什麼?今天小編便要跟你分享一個關於朋友的故事:


這是一個甫自越戰歸來的士兵的故事 他從舊金山打電話給他的父母告訴他 爸媽我回來了可是我有個不 情之請我想帶一個朋友同我一起回家 。」

「當然好啊!」他們回答「我們會很高 興見到他的。」不過兒子又繼續下去「 可是有件事我想先告訴你們,他在越戰裡受了重傷失去一條胳臂和一隻腳。他 現在走投無路,我想請他回來和我們一 起生活。」

「兒子,我很遺撼,不過或許我們可以 幫他找個安身之處。」「不要,爸媽, 我要他和我們住在一起!」父親又接著說「兒子,你不知道自己在說些什麼。 像他這樣殘障的人會對我們的生活造成 很大的負擔。我們還有自己的生活要過 ,不能就讓他這樣破壞了。我建議你先 回家然後忘了他,他會找到自己的一片天空的。」就在此時兒子掛上了電話, 他的父母再也沒有他的消息了。

幾天後,這對父母接到了來自舊金山警局的電話,告訴他們親愛的兒子已經墜樓身亡了。警方相信這只是單純的自殺案件。於是他們傷心欲絕地飛往舊金山,並在警方帶領之下到停屍間去辨認兒子的遺體。那的確是他們的兒子沒錯,但驚訝的是兒子居然只有一條胳臂和一條腿。

大專生涯發展協會小編:或許這故事有些人已經聽過了,最後的發展總與預期不太相同,但你發現了嗎?故事中的父母就和我們大多數人一樣,對於面貌姣好或談吐風趣的人很容易產生喜愛,但是要喜歡那些造成我們不便的人卻太難了,更別說要成為朋友。

如果你的身邊有一個到你家會直接開冰箱拿東西的人;一個總是說著你不愛聽的真話的人;一個你難過時不會只給你衛生紙還會給你肩膀的人,記得!好好珍惜他,因為他已經將你當成他的朋友了。大專生涯發展協會小編認為,朋友的外表並不重要,更重要的是心裡面的契合度,能不能相互向上影響,希望大家在友誼這條路上都能夠順順利利的喔!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