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5月23日 星期三

大專生涯發展協會志工分享好書---改變 好容易



今天,有一位志工與大專生涯發展協會小編分享了一本書,就由大專生涯發展協會小編我來介紹給大家吧。


起初看到這本書名以及後面的簡介時,給那位志工的感覺就是它應該還滿有趣、容易懂的,但是在剛開始看時就發現它會舉許多例子,而有些例子是偏向不熟悉領域的東西,不過當看到越後面就越能了解的它形式,並且感覺其實它並沒有自己起初想的那麼枯燥乏味。有趣的是,由於書是去圖書館借的,看到一半時還有股衝動想去買本回來讓自己可以一直得反覆看。

這麼有趣的一本書,到底在說些什麼了,就讓大專生涯發展協會小編來告訴你吧。

在這本書中它分為三個層面,指揮騎象人、刺激大象、營造路徑,他們分別代表著理智面、感情面、環境面。印象很深刻書中一直不斷的提到即使你改變了騎象人的想法,而沒有刺激到大象,那也是沒有用的。看這本書時,一直說到騎象人及大象,讓自己有點不大習慣,自己都會自動翻譯成理性及感性

有一段文字讓那位志工看了十分有感覺,我們會掙扎,會失敗,會被擊倒-但到頭來,我們會變得更好,而且終將成功」,改變就是不斷的常識而嘗試每次都不一定會成功,雖然會失敗,但失敗卻會讓我們變得更好,套用書中的一句話「失敗經常是最好的學習方式」。

大專生涯發展協會小編要跟大家說,每個人都不可能第一次做就會做好,是要經過不斷的練習才會漸漸的進步。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