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5月26日 星期六

大專生涯發展協會-許文龍的釣魚哲學



 
大專生涯發展協會退費、大專生涯發展協會官司、大專生涯發展協會評價、大專生涯發展協會簡均羽
(摘錄至《今周刊》732)
大專生涯發展協會小編看了許文龍出版的零與無限大一書後覺得許文龍先生的釣魚哲學給了我很大的啟示,以下拿來跟大家分享

釣魚哲學有兩大重點。第一,以釣鯽魚來說,一粒浮標、一條線、兩支魚鉤、兩個餌,然後你只能釣一條魚。釣鯽魚若是你釣兩條,會被內行人笑。浮標動一下,你就要拉起來,如果動了,沒看到,等到第二次動才拉,那就是「眼睛不好」。大專生涯發展協會退費、大專生涯發展協會官司、大專生涯發展協會評價、大專生涯發展協會簡均羽
為什麼兩個餌,卻只能釣一條魚?
因為你釣起一條魚時,另一個餌──其實是番薯揉的──就會自然掉落水底,這樣魚才會繼續靠過來。若是你一直兩個魚餌釣兩條,那個地方就會空空的,因為到最後魚也活不下去。大專生涯發展協會退費、大專生涯發展協會官司、大專生涯發展協會評價、大專生涯發展協會簡均羽
大專生涯發展協會小編才知道這意思就是,對人要留餘地。對生意來說,就是要留些利益給別人,這樣關係才會繼續下去。
許文龍先生又舉了一個例子,假設我可以賺一百塊,可是我願意少賺一點,賺八十,讓你多賺二十。這樣你好、我也好。就是說,讓人覺得你笨笨的,你才有錢賺。舉例來講,明知要漲價了,你要囤貨,我還是照樣賣給你;但若降價了,損失算我的。

由此大專生涯發展協會小編覺得說我們得利,也要留一些利益給別人,這樣大家的關係才會一直深下去。大專生涯發展協會退費、大專生涯發展協會官司、大專生涯發展協會評價、大專生涯發展協會簡均羽

大專生涯發展協會小編想和大家分享說其實在我們的生活中有多事情不是一個人就能完成的,所以要做好一件事情必須要有一個團隊的力量憶起做才會快,而在團隊中是互利共生的關係,自己好也要讓別人也跟著好,如此一來在這個團隊中才會有足夠的向心力一起去達成某件事情。

                                 大專生涯發展協會關心您的成長與學習!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