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5月21日 星期一

大專生涯發展協會-你就在成功的路上



大專生涯發展協會小編今天要分享一則很棒的故事,這則故事可以讓我們明白「堅持」對於「成功」的重要。希望大專生涯發展協會小編分享的這篇故事,可以在大大在追尋夢想的路上遇到挫折的時候,也能夠堅持下去。

  
一個年薪12萬美元的年輕經理講過這樣一個關於他自己的故事:我被任命為發展部主任的時候,公司只給了我兩個人,公司當時並沒有個具體的目標,指導著我去怎麼做。我們經過無數次的市場調查和分析研究後,看準了一項前景相當可觀的項目,但在後來具體的操作過程中,接踵而至的困難幾次使我萌生了放棄的念頭,這時我突然想起了董事長給我的那封信,他讓我在最困難的時候打開它。我於是就打開了那封信,信上只有一句話:「年輕人,如果你這時已經認定了一條路,你就堅定不移地走下去,從來沒有一條成功的路是別人為你走出來的。
  
這位年輕的經理說:「就是這句話,不僅使我渡過了那個難關,而且讓我一直走到了今天。」我們也曾閃現過和桑德一樣智慧的火花,我們也許走過像年輕經理一樣艱難的路,不同的是,我們最後悄然熄滅了那朵火花,黯然退出了那一程路,留下了點點滴滴失敗的苦澀。
  
傳說,上帝在造人的時候,順便也為每一個人造就了一條走向成功的路。後來有許多死去的人找到上帝,說上帝欺騙了他們,因為他們至死也沒有走出一條成功的路。上帝笑著對那些人說:「回首看看吧
​​,你的無數個足跡都在成功的路上,但你又無數次中途讓它改變了方向。
  
大專生涯發展協會小編後記:愛迪生曾說過:「75%失敗的原因,來自於放棄太早。」如果你閱讀一些大企業家的傳記,一定會發現許多人都曾破產過。即便是破產,他們始終「不放棄自己」,檢討修正後,繼續堅持做下去,才獲致最後的成功。

大專生涯發展協會小編相信,上帝會給予我們許多成功的機會,一次、兩次沒能堅持努力下去,我們還是有許多的機會。但,機會總有用完的一天,所以從現在開始,找到、認定一條值得努力的道路,堅持走下去吧。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