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5月24日 星期四

(轉貼)大專生涯發展協會~小心防範第二部趴西門(排球篇)

 


大專生涯發展協會小編最不擅長排球的托球了,但偏偏體育老師考試都會考對空托球50下,ㄛㄛ~小編我只會拖球1(往上一拖球它便飛走了)。幸而班上的同學非常會打排球,讓小編可以請他跟我一起練習。但效果如何呢?大專生涯發展協會小編學會拖球23下囉!可喜可賀過很多運動傷害的起因大多為基本動作不良所造成,做好根基是很重要地,了解小心防範事項更是不可少。

小心防範一:瘀青
對我來說打排球的運動傷害是最顯而易見的,瘀青成了家常便飯,但這極有可能是太少打了。

小心防範二: 沒有潤滑劑
一到球場你會做什麼呢?馬上打球、做暖身操,還是先買瓶飲料,人的關節在充份熱身後會充滿類似潤滑油的關節囊液。不熱身就好像沒有潤滑劑,非但效率低且容易故障!



小心防範三:膝、腕、踝受傷   
護膝、護腕、護踝、彈性繃帶,可有效避免運動傷害,唯需針對個人需要謹慎選擇,不合適的護具在運動時會造成不適、甚至影響到表現唷!!


大專生涯發展協會小編叮嚀:殺球、跳球之餘也要注意正確的打球姿勢,才可以降低運動傷害的發生喔!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