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5月25日 星期五

大專生涯發展協會─溝通的藝術─炸雞呢?

大專生涯發展協會小編今天要和大家分享關於人際溝通的故事,這是大專生涯發展協會小編的朋友分享的出國實際體驗,大專生涯發展協會小編熱情地分享給大家~~^^~~

大專生涯發展協會小編的朋友是這麼說的:

有一年我們公司去歐洲旅遊,幾乎每天吃的都是中國菜,──實在不太像中國菜的中國菜,某天我們幾個人和主管在荷蘭的某間中國餐廳用完餐,主管實在受不了了,還沒吃完飯,他就叫公司一位英文超厲害的同事:「跟我走!

去做甚麼?「買炸雞!」哇!真是太令人期待啦!

主管和那位同事離開二十分鐘後,終於提著一大袋漢堡走回來。大家超級期待地打開,疑惑地問──「咦?炸雞呢?」

同事形容,買炸雞的對話過程是這樣的:

同事:「I want fifteen Fried Chicken.(我要15份炸雞)

等了一會兒,服務員拿出一個又一個漢堡,裝好了,交給我同事。

同事解釋:「No No No, I want fried chicken!(不不不,我要的是炸雞)

服務員很冷靜地回答:「Yeah, the chicken is fried.(對,那個雞是炸過的)

主管:「%&*#$...同事:「%&*#$...

服務員講的也沒有錯。於是他們提著十五個漢堡回來了。

故事結論:阿姆斯特丹的肯德基,沒有賣炸雞,只賣夾著炸雞的漢堡。

 大專生涯發展協會小編心得:非常感謝小編朋友的分享,小編聽完笑得趴倒在桌上,只能說溝通能力和外語能力不一定正相關哪!大專生涯發展協會小編聽那位朋友說,那個同事是全公司英文最強的,那為什麼會產生這樣的溝通落差呢?答案並不是英文能力不好,而是不了解國情和文化。小編大專生涯發展協會上課,許多大專生涯發展協會講師在訓練我們溝通能力的同時,都會提到,與人相處,要站在對方的角度,同理思考,才不會產生雞同鴨講的現象大專生涯發展協會小編與大大們共勉之~

                                               
                                     大專生涯發展協會關心您的成長與學習!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