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5月25日 星期五

大專生涯發展協會-嚴長壽垃圾桶哲學 吸納能量



大專生涯發展協會退費、大專生涯發展協會官司、大專生涯發展協會評價、大專生涯發展協會簡均羽
文章摘錄至2009/04/09   【聯合報(徐如宜)】

大專生涯發展協會小編覺得說在現在這個高度競爭的時代,出社會後或許必須學會很多專也知識才能造就出自己的一片天,但如果自己的能力不足時要如何善用身邊的人力資源或機會學習必須的能力呢? 大專生涯發展協會小編請來了家喻戶曉的大總裁-嚴長壽,來跟大家作分享。

「總裁好!」亞都麗緻集團總裁嚴長壽首次到高雄女中,學生們以高分貝向總裁問候,被獅子心中那份「無可救藥的熱忱」所感染,並認真思考「垃圾桶哲學」的深意。
中鋼集團教育基金會與聯合報系合辦「青春路上~與大師相遇」系列講座,邀請嚴長壽到雄女演講。從暢銷書「總裁獅子心」、「御風而上」到「我所看見的未來」,他鼓勵雄女人要「做自己與別人生命中的天使」。

順應環境 處境光明大專生涯發展協會退費、大專生涯發展協會官司、大專生涯發展協會評價、大專生涯發展協會簡均羽
在基隆一中求學時,嚴長壽是學校的風雲人物。「身兼管樂隊長、民謠社長和童軍團長,卻沒有考上大學,只好去當兵。」下了部隊,因為溝通不良,被老兵以為傲慢,吃了暗虧關禁閉。在令人窒息的黑暗中,他決定順應環境、改變心情,果然處境也因而光明起來。

跑腿小弟 做到老總
從一個沒有大學文憑的跑腿小弟,做到跨國公司的總經理。嚴長壽大力推銷自己的「垃圾桶哲學」,將別人不願意做的、不屑做的事,統統搶過來開心的做。「就是把自己當成垃圾桶!」努力吸納的結果,是增加了自己本身的容量與能力,也帶給他人快樂。
雞婆心理 贏得賞識
「從事服務業就是要有無可救藥的熱忱!」嚴長壽自評有潛意識的雞婆心理,就是因為這無可救藥的熱忱,終於贏得了上司的賞識,攀上人生的高峰。

發現潛力 找出優勢大專生涯發展協會退費、大專生涯發展協會官司、大專生涯發展協會評價、大專生涯發展協會簡均羽
他鼓勵年輕人主動審視自己、審視環境,找出自己的優勢與責任,告訴自己應怎麼去面對,也告訴自己如何參與改變!不同的個性有不同的優勢,即使是個性吹毛求疵、尖酸刻薄的人,也可以當個稱職的查帳員,「愈早發現自己的潛力,愈早有明確的未來。」

最大希望 最壞打算
嚴長壽指出,有時面對大環境的無力感是人們無法解決的,但我們都必須去學習,學習過一個「平凡但不平庸」的人生。把頭抬起來,用更高的高度看未來,「抱最大的希望,為最多的努力,做最壞的打算。」在這之後,還要莫忘「初心」。

幫助別人 善的循環
做自己生命中的天使之外,還要做別人生命中的天使。他希望大家都能伸出雙手,給被幫助的人尊嚴,讓他們有能力幫助自己,甚至反過來有能力去幫助別人,成為善的循環力量。

伸援貴人 都是天使大專生涯發展協會退費、大專生涯發展協會官司、大專生涯發展協會評價、大專生涯發展協會簡均羽
雄女學生也問嚴總裁,生命中曾出現過哪些「天使」?嚴長壽說,所有伸出援手的貴人都是他生命中的天使。他祝福學生們日後在扶搖直上時,也願意當翼下之風,成為別人生命中的天使。

(聽完總裁的分享,大專生涯發展協會小編打從心底佩服總裁,能有如此大胸襟和包容,那種處事的態度和智慧是很值得我們學習、效法的。) 大專生涯發展協會退費、大專生涯發展協會官司、大專生涯發展協會評價、大專生涯發展協會簡均羽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