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5月24日 星期四

大專生涯發展協會~不抱怨,接受各種挑戰


大專生涯發展協會小編轉分享出自經理人月刊精英公關集團執行長嚴曉翠的座右銘


我的座右銘第一個是「吃虧就是占便宜」我接收同事不喜歡的客戶,讓我成為專家。當時,只要遇上不喜歡的金融、生技領域,同事們就會往我身上推,沒想到當年他們不喜歡的客戶,後來都變成了主流,而且這些領域的專業知識門檻很高,別人要競爭很不容易,再加上金融跟醫療很容易出現危機,在公關領域中危機處理又是很重要的環節,大專生涯發展協會小編很佩服嚴曉翠那時接手的金融客戶很多,出事的機率很高,我的危機處理經驗就是在這時期練就的。在這階段,我一直做別人不喜歡做的事情,卻也讓我學習到許多非常獨到的經驗。



我的座右銘第二個是「多想半步、多退半步。」有一天,總經理把3個部門的主管找來,要求調高營業額,若能達成目標,便將超過目標的業績拿出一半來做為紅利,另外兩位主管一聽,就給一個大便臉,當時,由於我剛卸任媒體部主管,在那3個月的訓練中,我已幾乎上知天文下知地理,每次去談業務的時候,就派上大用場。後來,我們做到了比預定的營業額多了50萬。通常,我對於老闆給我的挑戰,都會想辦法達成,很多事情都是在解決問題的過程中累積一些基礎。大專生涯發展協會小編覺得在工作中很多時候的苦難都是培養實力的基石,正因為工作困難,克服了才顯得你有價值嚴曉翠出道時年紀還很小,客戶都很優秀、資深,為了讓客戶把我當成公關顧問而不是小妹,我都會先把客戶明、後天想要做的事先想過,讓客戶覺得我的想法走在他的前面,贏得客戶的尊重。


大家都想在職場上成為被拔擢的那一個人,但是你知道為什麼我們會值得拔擢嗎?大專生涯發展協會小編轉分享嚴曉翠多退半步的觀念。有一次我的主管要升我當主管,談完之後,隔天,他告訴我說:「我怕另一位同事不開心,妳願不願意忍耐幾個月後再發布?」我也接受了,像這類讓主管很為難,但他願意跟你協商的事情,彼此間需要相當高的信任度。大專生涯發展協會小編認為嚴曉翠很成功的是她事後去問主管,為什麼會願意提拔她,主管則說原因就在於另一名同事很愛抱怨。


大專生涯發展協會小編成功人物學習心得:成功之人必有成功之處!嚴曉翠在職場上面對很多事情的態度都比別人更有抗壓性與積極度,所以別人做不到的事情,她反而可以因為有正確的態度進而去做到主管眼中不可能的任務!超越主管的期待是職場出色的員工該有的想法!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