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5月22日 星期二

大專生涯發協會《夢想跟極光一樣,需要掌握》


每個人都有夢想,但是要真正去實踐卻令人止步,大專生涯發協會小編今天帶大家看得這篇新聞很特別,這兩位女孩為了夢想去努力的事故,跟著大專生涯發協會小編的腳步一起看下來吧!




【以下文章取自 聯合報╱記者陳崑福/屏東縣報導】

國立屏東商業技術學院休閒經營系學生黃雪妍、李佩倚,夢想看北極極光,兩人到美國阿拉斯加州的安克拉市打工2個月,時薪8塊美金,終於完成夢想。

她們昨天表示,有夢就克服困難,努力去追尋,以免後悔。大專生涯發協會小編:人生只有一次,要做對得起自己的事。)

黃雪妍、李佩倚2人目前都是4年級學生;黃雪妍說,從進入休閒經營系就讀,心中就有到北極看北極光的夢想,一直努力上網查資料,了解最接近北極光的地點,經由學校與康福旅行社合作成立的實習旅行社,發現美國安克拉市有打工機會,2人展開尋夢之旅。

她們找到類似背包客居住的房子,周租90塊美金,距安克拉漢堡王打工的車程1小時,而打工時薪8塊美金,每周保證工作45小時。

黃雪妍說,剛開始從事服務人員工作,也就是服務客人兼打掃清潔,要克服語言及適應問題,「我的英語能力應該是中下的,但只要敢講、對方聽得懂就好了,根本不去管文法對不對。」

踏出第一步,2星期後,兩人已適應當地生活,不再怕講錯英文,英文能力愈來愈進步。工作近1個月,黃雪妍調到櫃檯當收銀員,她說,「薪水一樣,但從此不必打掃清潔」,應該是對她工作能力一種肯定,讓她很高興。打工同時,她們已規畫怎麼去北極看極光。

2個半月後,她們踏上極光之旅,在阿拉斯加的安克拉市的費耳班,搭公主號郵輪出海,玩耶誕老人村,到北極看北極光,很幸運的抵達當晚就看到,相當激動又振奮。

這一趟打工兼完成夢想之遊,讓她們視野及看法整個改觀。該系教授呂江泉說,目前美國、加拿大、澳洲、紐西蘭、英國、日本及韓國,同意我學生打工旅遊,雪妍、佩倚2人結束這項行程,返校與學弟妹分享,產生的震撼力比教授講更具說服力,「重要的是完成了她們的夢想。」

看完今天的內容是不是是否也激起你心中那塊小小的夢想呢?如果不是極大的勇氣在背後支撐,要選擇離鄉背井真的很困難,但即使困難,別人卻做到了,你呢?是不是還停留在想的階段?大專生涯發協會小編提醒大家,人生就只有一次,當然我們的夢想不需要跟別人相同,但回頭看看自己,是否已經在完成夢想的這條路上?有時我們會害怕、會需要勇氣,所以身邊的朋友很重要,在此歡迎大家共同加入i-talent學習計畫這個大家庭,透過許多講師的經驗、同學的分享,你會發現自己漸漸的找到勇闖夢想的勇氣喔!希望今天學習報的內容你會喜歡,記得跟更多人分享大專生涯發展協會部落格的內容喔!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