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5月29日 星期二

大專生涯發展協會~大學教育應注重的技能


大專生涯發展協會小編在奇摩新聞發現了一篇不錯的文章,有關於大學生應該在大學四年的教育裡學習那些技能。

台積電董事長張忠謀接受輔大管理學院「永續成長論壇」邀請,進行1小時的演講,講題為「我如何看待大學教育」,現場約300個座位座無虛席,同時張忠謀以自己的求學歷程指出,大學生一定要學會的3件事,謀生技能、終生學習、邏輯思考,其中又以謀生技能最為重要。

在張忠謀的求學歷程中,家人為了讓他在大學畢業時就有謀生的能力,於是換了3所的大學就讀,謀生技能顧名思義是學習專業度,在麻省理工學院就學的這段期間,雖然不怎麼有趣,但卻奠定了他一輩子的科技生涯,另外,終生學習是要養成文學、音樂、看新聞雜誌的興趣,張忠謀建議大學生多閱讀,一邊讀一邊思考,培養出批判、獨立的思考能力,也可增進自己的邏輯思考能力,幫助自己在步入社會之後,面對各種傳播媒體的資訊,有能力做出判斷,理想的大學生活,最好3種技能都要學習到。

大專生涯發展協會小編分析:以台灣來說,每年的大學畢業生就超過20萬人,如何在這麼多人面前凸顯自己的競爭力,除了讓自己在學校多多充實專業的知識之外,更應該多參加社團學習邏輯思考能力、以及閱讀的習慣,多接觸不同領域的資訊,像是企劃管理財經管理領導管理國際情勢….等等,都可以幫助我們在進入職場之前先打好基礎,讓自己贏在起跑點,也讓企業主在選才時,第一眼就看中你。

好看嗎~大專生涯發展協會小編會繼續幫大家找到更多關於大學生競爭力的好文章,期待下次見!!!!!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