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5月28日 星期一

大專生涯發展協會-持續尋找你的金蛋,但不要錯過巧克力蛋


大專生涯發展協會小編覺得這句話還滿有意思的:持續尋找你的金蛋,但不要錯過巧克力蛋。大專生涯發展協會小編很疑惑,到底話中的金蛋是什麼,而巧克力蛋又是什麼?

等到大專生涯發展協會小編讀完文章才真相大白,原來金蛋指的是夢想,而巧克力蛋是小樂趣。故事是這樣的,全球最大的債券基金經理人葛洛斯,每年復活節時,最期待的事情莫過於尋找復活節金蛋,當小孩找金蛋時,他總是比他們還投入。

每次發現小孩們在尋找的過程中,三不五時被沿路的銀蛋、巧克力蛋所吸引,他總忍不住要他們趕緊回神專注者金蛋。「小孩有夢很重要,夢代表目標。如果你什麼都給他們,他們還會渴望什麼呢?

所以要有夢,也就是我所指的金蛋。可是在追尋金蛋的過程中,也別為了金蛋犠牲掉所有生活所帶來的小樂趣,這些小樂趣就是巧克力蛋。」他說:「快樂在於渴望你所能擁有的,而非渴望你無能為力的。

大專生涯發展協會小編覺得這個故事很棒,也可以跟父母分享,不應該什麼都給小孩,這樣他們會不知道自己可以做什麼。同時也認為這句話在告訴我們,在到達目的地的路上,別只是顧著趕路,忘了路旁很多美麗的風景,其實我們可以放慢速度,好好欣賞一路上的花花草草、一景一色,別太執著結果,我們應該享受每一個當下。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