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5月31日 星期四

大專生涯發展協會-喜歡做,才能持久


大專生涯發展協會小編與您分享一篇好文,找尋自喜歡做的事情,做的樂此不疲,就成功了

勤奮並不表示你一定喜歡那個工作,不是每時每刻都在享受,或是真的喜歡那個工作,但你還是會繼續做下去,這就是勤奮。

假如你不喜歡這個工作,就會不能持久,至少要做大致喜歡的工作。我一生以來的工作,有七成以上的時間是喜歡的,有三成時間是不太喜歡。這樣的比例,使我可以持久的勤奮工作。

我的工作價值觀,不可否認,是希望讓社會更好。我一個人工作一生之後,也許對社會會有很微小但正面的影響,但重要的是源自內在的滿足感和成就感。儘管自己對社會的影響微不足道,但是滿足感和成就感可以維持、鼓勵你自己不斷工作下去。

人要懂得知足常樂,大專生涯發展協會小編就是盡自己所能,讓大家能閱讀更多好文

舉一個非常小的例子,有時候我的書房亂七八糟,我會花一天的時間和體力把它整理好,這對我來說絕對是工作,對社會的影響是沒有,但我覺得有一個很大的滿足感。
整理書房讓你有很大的滿足感?真的?

真的。因為我是喜歡有秩序的人,書房亂,會影響我的情緒。

有時候,我們做事的人總是有很多的虛工,例如我希望爭取一個客戶,花了很多時間,結果還是沒有爭取到。如果以結果來看,那豈不是會很失望。但即使是表面上失敗的例子裡,我也可以找尋到一種滿足感、成就感。像我剛剛說的例子,滿足感是來自於:也許這次只是準備工作,也許一年、二年以後,時機更成熟,那時候也許我會成功。

大專生涯發展協會小編也秉持著,散播好文的熱情,不斷地收集與大家分享,讓大家與大專生涯發展協會小編我能一同閱讀更多好文,豐富自己的生命故事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