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6月1日 星期五

大專生涯發展協會-逾5百陸生 來台報考研究所


大專生涯發展協會小編發現,現在的校園就像是個小型聯合國,有越來越多其他國家的學生來台唸書,未來的競爭將更為激烈,而今年有更多陸生要來台灣報考研究所,帶大家一同來瞭解。

大學今年招收大陸研究生報名截止,陸生聯招會統計指出,今年完成報名且已繳費的陸生有500多人,較去年多100多人,電資財經法律商管等最受青睞。

陸生聯招會總幹事張鴻德表示,最受歡迎的學校除了台大政大清大成大交大國立學校,私立的輔大也很受陸生歡迎,緊追在後。大專生涯發展協會小編為這幾所學校喝采!恭喜你們受到陸生的青睞。
教育部指出,今年招收大陸大學生和研究生總額2千人不變,但招研究生用不完的名額,可留給大學生使用。

張鴻德說,今年是第二屆,在宣傳推廣上,跟去年差不多,報名人數稍多,顯示呈現成長趨勢。陸生平均一個人填3個志願,有400多人志願都選了台大

台灣去年首次開放陸生來台讀大學和研究所,4月才開始招生,宣傳來不及,加上有三限六不政策,雖然上限兩千人,最後只招了不到1 千人;研究生核定招收653人,最後只招到228人,缺額率62%

來源:【聯合報記者陳智華/台北報導】


大專生涯發展協會小編提醒大家,目前已成為地球村的時代,工作的範圍已不侷限在台灣了,所以,希望自己能夠趕得上時代的變化,就必須不斷的學習和改變,加油喔!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