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5月29日 星期二

大專生涯發展協會名人分享---Steve Jobs


大專生涯發展協會志工絹容,要與大家分享一段認識賈伯斯後的感想。

坦白說,一開始我對賈伯斯根本不認識也不感興趣,直到身旁的朋友一個個都拿了Apple的產品時,我才發現他已經進入我的生活圈,我開始感到好奇,Apple是怎麼樣的公司,它的產品為什麼都和別人不同,直到他去逝那天我才明白他對世界帶來多大的影響,我開始蒐集他的資料,看他的報導並且想知道所有有關這個人的資訊,我知道也許我的注意是別人的百分之一,但他的話卻讓我深深難忘。

大專生涯發展協會志工絹容第一份看完的報導是自由時報,是他在史丹佛演講的內容,整篇最撼動的就是這一席話「生命短暫,不要浪費時間活在別人的陰影裡,不要被教條束縛,盲從等於活在別人的思考;不要讓他人的噪音壓過自己的心聲。最重要的是,要有勇氣跟隨自己的心靈和直覺,自己的心靈和直覺多多少少都已經知道你真正想成為什麼樣的人。任何其他事物全是次要。」看完這席話我發現,原來自己最缺乏的是想做卻都每次不敢真的去實行的勇氣,以及堅持到底不改變的心意。

大專生涯發展協會志工絹容覺得心裡的改變是行動的最大關鍵!

大專生涯發展協會志工絹容那時看完也才知道自己最愛的皮克斯也是出自賈伯斯,有的人說他獨裁等等負面訊息,但我覺得不可否認的是,全世界因為他的理想改變了多少事,我有想過如果少了他也許很多事都將不像現在這麼美,佩服的是一個人要用一生多少努力才能換來全世界多少人為他點上一根蠟燭。他的執著卻成就完美,他的堅持造就不凡,讀商品設計系的我這樣的賈伯斯似乎是我的典範,他說了自己被蘋果開除的事,但他不後悔卻感謝這一切,就像是所有的事都是順其自然的,看完他在史丹佛的演說,我深信他不是唯一一個讓人們緬懷的例子,但他卻是一位會讓人敬佩的執行長。

對於賈伯斯,大家是否有更了解了呢?大專生涯發展協會小編下次將邀請更多志工來與大家分享喔。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