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5月31日 星期四

大專生涯發展協會~ 停,欣賞人生



大專生涯發展協會小編聽說在歐洲阿爾卑斯山中,有一條風景很美的大道上,掛著一句標語,寫著:「慢慢走,請注意欣賞!」
現代人看起來太忙了,許多人在這忙碌的世界上過活,手腳不停,就好像在阿爾卑斯山上旅行,乘汔車匆匆忙忙的過去,沒有什麼時間,回一回 頭,或著停一停步子,欣賞一下風景,結果,使這原本豐富美麗的世界,在我們眼中空無所有,只剩下了匆忙和緊張,勞碌和憂愁。
有個好萊塢的歌王,曾經說了一些很感慨的話,他說:「當我年輕的時候,急急爬到山頂上,就像參加賽跑的馬,帶著眼罩拼命往前跑,除了終點的白線之外,什麼都看不見。
我的祖母看見我這樣忙,很擔心的說:『孩子,別走的太快,否則,你會錯過路上的好風景!』
我根本不聽她的話,心想:一個人,既然知道要怎麼走,為什麼還要停下來浪費時間呢?
我繼續往前跑,一年年過了,我有了地位,也有了名譽和財富,及一個我深愛的家庭。可是,我並不像別人那樣快樂,我不明白我做錯了什麼?」
這位名歌王繼續說:「有一次,一個歌舞團在城外表演,我是主角,當表演完了,觀眾的掌聲久久不停。這一次的表演很成功,我們都很高興。可是這時候有 人遞給我一份電報,是我的妻子拍來的,因為我們的第四個孩子出生了。突然,我覺得很難過,每一個孩子的出生,我都不在家,我的妻子,獨自承擔養育孩子的辛苦。我從來沒看過孩子們走第一步的樣子,他們天真的哭、笑,我都沒聽過,只有從母親那裡,得到間接的描述。
大專生涯發展協會小編有時候為了忙社團和我的朋友很久沒聊天,也一陣子沒去摸課外書本,或者看看花園裡的樹木。
有一位哲學家說:「單憑思想而不勞動,當然不能生活,但一生像機器一樣不停的轉,那更加沒有意義。」
我們不必把每天的時間,安排的緊緊的,總要留下一點空間,來欣賞一下四周的好風景。如何做一做自己的主人,這才是重要的事。
我們想走的時候就走,想停的時候就停,隨心所欲的去發現樂趣,和值得珍惜的東西。
既然有機會來到這多采多姿的世界裡,
大專生涯發展協會小編認為我們就應該像一個旅行家,不只要爬山涉水,走完我們的旅程,更要懂得欣賞、留連。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