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5月30日 星期三

大專生涯發展協會志工分享好書---誰偷走了我的乳酪


大專生涯發展協會志工珮吟,要與大家分享一段看完書的感想。

在看這個故事時,我一直去思考我現在是故事中的誰?而我想要成為故事中的誰?很顯然現在的我是猶豫,總是想太多、顧慮太多,不過我心裡很明白我應該要成為哈哈,雖然起初哈哈也跟猶豫一樣在舒適圈待久了害怕改變、想太多、顧慮太多,但是最後哈哈克服了自己心中的那份恐懼、跨出了那一步,而且在他嘗試之後,他發現其實事實並沒有他之前想像中的可怕,以前都是因為沒有嘗試而產生恐懼。看完這個故事後,我想從猶豫轉變成哈哈,因為我不想跟猶豫一樣像個笨蛋一樣在那邊責怪誰搬走了我的乳酪,而是該跟哈哈一樣勇敢的去尋找新的乳酪、做新的嘗試。

大專生涯發展協會小編問問大家:聽完大專生涯發展協會志工珮吟的描述,想當書中什麼的角色呢?

其實這個故事的道理很簡單,是個大家都明白的道理,但是真正做到的又有多少人呢?當我在看這本書時我有大略猜出故事劇情,從旁觀者的角度我們都可以輕易的看出哈哈及猶豫的差別和他們的差別,但是當我們自己成為故事中的其中一角時,我們卻看不清這麼簡單的道理,「當局者迷,旁觀者清」。薄薄的一本書,簡單的一個小故事,卻告訴我許多道理。書中最後一段的討論,安琪問了其他人:「你們覺得自己這故事裡的誰?」看到這句話時,我又在次問了問自己我是故事中的誰?心中浮現出的答案仍是….猶豫!不想繼續當猶豫”!我想像哈哈一樣突破自己、勇敢嘗試、不害怕改變。


最後,大專生涯發展協會小編希望大家都能成為自己心目中的那位角色。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