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5月30日 星期三

大專生涯發展協會~i-Talent*學習計畫學員心得分享II

學員分享-淡江大學 保險學系 黃暄恬

每個禮拜天的早上到師大,都能分別聽到不同老師的演講,經常是筆記和心中都滿載而歸的,尤其是聽到楊智為老師的演講更是激盪我心,只要是那天有楊智為老師的演講必定高朋滿座,聽完後也叫醒我沉睡已久的鬥志。

有一次我聽快樂希望分享家徐培剛老師,我對我從未做過的事情,更奠定我的自信心和勇氣,例如;在今年暑假我要個人自助遊學、大三山要去大陸交換學生,之後我的目標是去高空彈跳、橫渡日月潭、報名參加登山協會的登玉山活動、去綠島潛水和高空跳傘。因為徐培剛老師的實踐,觸動了我心中不敢發聲的狂野念頭,我相信在親身經歷過那些事情之後,聽完這堂課之後,我了解到我心中的渴望是什麼,也設定了我的夢想,人生就是要在不同階段不斷擁有自己的夢想,有夢想的人,會讓自己充滿回憶與經歷,成為一有故事可以說的人,並且也要學會與他人分享,分享是一件很棒的事情,因為付出的人,往往也是收穫最多的人,並且也可能照亮另一個人的生命。

我聽到一場令我最感興趣的課是有關於身體保健的題目,是由劉美妙博士帶來的一場實用又有趣的演講,我學到了如何促進男性的多巴胺,和女性易缺乏的血清素,才不會使腦部缺氧,就能和猶太人一樣掌握致富的頭腦與手段,就是不要吃鴨和鵝。

信念改變態度,態度改變習慣,習慣改變行為,行為改變個性,個性改變改變命運,因此我認為透過每次到i-Talent*學習計畫聽他們邀請的講師,可以糾正我錯誤的想法或盲點,也能豐富我們的經驗。每個月的主題不盡相同有口才表達、人際關係、財富管理、國際情勢、產業趨勢、學習與時間管理……等。使我更清楚人生的方向與將來到社會上應具備的基本素質,也確定我們的人生藍圖是什麼在未來可以如何實現我們的夢想,而不會在大學四年中白白浪費青春歲月,要玩也要玩得有價值有意義,由於來為我們演講的講師都是經歷過很長一段的人生,他們將自己的經驗,透過難得的機會傳授給我們,就像能學到將來找工作的面試,主管需要的人才是要須具備什麼樣的態度和能力,這對我以後面試時能胸有成竹,還有我自己沒談過戀愛,所以對愛情有很多未知的擔心,例如會不會影響課業,分手時會不會跟新聞上報導的殘暴等,聽過老師的建議稍微的讓我比較沒有戀愛恐慌症,適時的替自己設停損點,才不致於失戀之後不會迷失原本的自己,然後又失去生活重心。

在這邊可以學到大學中所修不到的課,將來出社會也不會有人跟你說,因此對我而言,在每次聽演講時,能實際聽到不同人的人生經驗,與實務作結合,可以締造自己超凡的想法與做事方式。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