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5月27日 星期日

大專生涯發展協會-挫折,是人生最大的資產與禮物


大專生涯發展協會小編想跟大家分享理律法律事務所負責人陳長文所說的一句話「挫折,是人生最大的資產與禮物」。

大專生涯發展協會小編認為每個人都會遇到挫折,而陳長文的故事是這樣的,2003年,理律法律事務所遭遇了成立30多年來最嚴重的打擊,一位資深員工捲走了客戶約30億元的款項。

面對這麼重大的事件大專生涯發展協會小編本以為他會選擇倒閉,但在文中並非如此。他想到事務所裡有500位同仁,理律是大家的經濟依靠,因此,理律絕不能倒下。於是開始與客戶長達一個月的談判,期間幾度瀕臨破裂。

大多數的人只看到挫折的表象,就被擊倒了,因此未能發覺挫折的真正意義。這件事讓他有機會更深入地去認識人性、反省自己,他說,「挫折」往往代表生命的「轉折」,生命總會在特別的地方轉彎,目前的不順遂,往往是特別的體驗,為未來的成功埋下伏筆。

「包裹在挫折外表下的東西,往往是珍貴的成長禮物,」經歷挫折,讓自己發現許多不曾想過的盲點。陳長文說。不管是職場或人生的道路上,唯有通過挫折的洗禮,才能更成熟,也才能激發自己的潛力,讓自己認清人生的真諦。

大專生涯發展協會小編認為挫折並不可怕,可怕的是沒有再一次站起來的勇氣,希望大家面對挫折時,都能勇敢地解決它,讓自己有所成長。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