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4月22日 星期日

大專生涯發展協會 ~ 誰說大學生只會念書?!


大專生涯發展協會長期以來鼓勵大學生在就學時期,不僅要學習專業,更要多擴大自我價值,而投入社會服務就是一個很好的方式。
彭仁鴻同學是97年台大全國大專優秀青年,在大學時期,投身公益服務便不落人後。念台大時,因為身為領導學程主要幹部,常利用擔任國際志工的機會,為國家做許多觀光宣導與行銷;也因為對服務的熱忱,他選擇進入清大服務科學所繼續進修。而在就讀碩士期間,為了幫助自己的家鄉,他不僅發起募款,更是集合企業一起幫助宜蘭受風災的圖書館進行改造。
同時,將傳統技藝注入創新元素也是他的興趣。所以,他還身兼是傳統技藝創新轉型計劃興起人、羅東大富翁旅遊地圖創作者、清大和史丹福大學創新思維工作坊主辦人,並多次為偏鄉和弱勢團體募款。
今年碩二的彭仁鴻也順利入選「青舵獎」是國家級的青年典範選拔。今年青舵獎經過激烈初評,評審委員從六百四十件報名案件,過濾四千多位參賽者,彭仁鴻以感人事蹟脫穎而出,取得複審入圍資格。
彭仁鴻說,在募款的過程中,他總抱著熱情與堅持打動對方,「只要想著目標還未達到,就會忘記挫折」。
彭仁鴻用實際行動參與國內外各種公共事務參與服務找到自己所能奉獻的專長,持續投入公共事務,關懷弱勢,樂於付出,結合年輕人的熱情與創意,並運用這些經驗回饋鄉里。

喜歡學習的彭同學,在大學時期也參與了大專生涯發展協會的課程活動。最近聽到他入圍青舵奬的好消息,實在是為他感到開心。而這份願意為社會付出及為大家服務的熱情,更足以成為青年人的表率。

大專生涯發展協會~關心您得學習與成長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