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4月27日 星期五

大專生涯發展協會~"血人"上街走!! 英民籲踴躍捐血




大專生涯發展協會小編今天要跟大家談談關於捐血,請先看以下一則報導:

呼籲捐血行列人人有想法,在英國就有群人,身著恐怖血管圖案塗鴉裝成為"血人",上街呼籲捐血。

根據外媒報導,在倫敦奧運會即將開幕時,一群志願者身著“血衣”在倫敦市中心遊行,呼籲民眾積極捐血。
 
這群志願者僅穿裸色內衣,在全身畫上動脈靜脈血管,並在胸口寫上血型。報導指出,志願者意在引發人們獻血的積極性。雖然當天下起小雨,但志願者仍撐傘前進,並與普通民眾合影。

捐血一袋可以救人一命,但大專生涯發展協會小編提醒還要注意的是紅血球、血漿分別於35天、7天就會分解腐壞,因此需要大家踴躍捐血。

大專生涯發展協會小編提醒捐血者以下注意事項


捐血者條件


年滿17歲以上、65歲以下,男性體重50公斤、女性45公斤以上,只要身體健康的人都能捐血。

捐血前


1.捐血前一天保證足夠的睡眠和良好的情緒
2.捐血前一天不要吃高脂肪食品,例如油炸食品、牛奶、豆漿、花生、瓜子、冰淇淋等
3.捐血前一天不要吃含色素多的食品,如胡蘿蔔
4.不要吃藥
5.不可飲酒

捐血後


1.按壓針眼不少於10分鐘
2.針眼處24小時不要沾水
3.避免暴飲暴食
4.當天避免劇烈運動
5.保持手臂舒展狀態,避免提重物


大專生涯發展協會www.e-yang.org.tw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